中共审查黑手伸向海外 给全球出版业列“黑名单”(组图)

发表:2019-03-01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廣電局控制大陸媒體
中共给全球出版业列禁版黑名单(圖片來源:FREDERIC J. BROW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日讯】2019年2月25日,中国当局对澳大利亚出版界发出审查令,在一份被列为禁止出版的“目录”和“黑名单”中,118名人士和多个敏感政治事件在被禁之列。业内人士指出,中共正在向全世界输出“审查制度”,他们呼吁海外商界放弃短期利益,守护民主自由。

澳大利亚《时代报》和《悉尼晨锋报》援引当地出版界人士消息称,中共正对澳大利亚出版业伸出审查之手。有关澳大利亚出版在大陆境内印刷的书籍,中国广电局列出禁止“目录”和“黑名单”。凡触及该禁区,都将会被禁止印刷。

报导指出,一家中国印刷公司的驻澳办事处,向客户出示了这份目录和清单。《无声入侵——中国如何将澳大利亚变成傀儡国家》一书的作者汉密尔顿,日前在社交媒体披露了禁止目录和“黑名单”。

据悉,这不只是针对澳大利亚出版的禁止清单,也是针对整个西方国家在华印刷的出版禁令。

黑名單
中国当局对澳大利亚出版界发出审查令,黑名单上至少118人在列。(圖片來源:查爾斯特大學公共道德教授Clive Hamilton的推特)

网上流出的“黑名单”中,共有118人在列,包括精神领袖、民运人士或批评中共的政治人士等。

黑名單
世界上大多数的主要宗教,都被列入了审查名单,同时还包括大量与中国边界争端有关的地名,中共高层政治人物等。(圖片來源:查爾斯特大學公共道德教授Clive Hamilton的推特)

禁止清单还还包括涉及宗教、西藏、新疆、法轮功等敏感议题,也包括八九学运、中国茉莉花革命、香港雨伞运动等敏感事件。

出现在“黑名单”的旅德作家廖亦武认为,言论自由是民主国家最根本的自由,如果这个底线守不住以后一切都守不住,妥协到最后,你就退无可退了,应该联系起来击退它,捍卫民主底线。

网络时代受到冲击的出版业为了降低成本,选在成本低廉的中国印刷,特别是有彩色插图的书籍,有些出版商被迫选择接受中共的审查。

德国企业家、时政评论人范知其,呼吁西方企业家与中国做生意时,不要只顾短暂商业利益,而要从长远的国家利益以及维护普世价值作为首要考量。

范知其说:“就是中国将来要制定国际规则,你让北京不高兴的事情你就不能做。其实出版商贪了它的便宜,你就要受到这种制裁、要自律。每一个澳币、每一个美元也好都会变成一颗子弹反过来伤害你们这个社会,大家能看到这一点那么就从我现在做起。”

 

责任编辑:杨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