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移民美国才半年 10岁女一不小心囊括12金牌(图)

发表:2019-03-03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3日讯】最近,一名从中国移民美国的10岁华人小姑娘,成为舞蹈界触目的新星。她在美国加州举办的加州拉丁舞国际公开赛上,“一不小心”囊括了少年组3个级别、12项比赛的全部金牌。

这位厉害的小姑娘名叫李思锐,是一名刚刚从中国移民到美国才半年新移民。据她妈妈说,她们来美国就是为了学舞蹈

当初妈妈让她去跳舞 仅仅是为了减肥

来自中国哈尔滨的李思锐,三四年级的时候,在中国学习了两年的国标舞和拉丁舞。妈妈表示,当年让孩子去学跳舞,仅仅是因为妈妈觉得她胖,跳舞时为了减肥。没想到,跳着跳着女儿就喜欢上了舞蹈。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她在老师的建议下,于2017年参加了在中国吉林举办的全国拉丁舞大赛吉林预选赛,在一万多名选手中,一路过五关斩六将,进入前五名,取得了参加深圳全国大赛的资格。

在深圳的全国大赛中,李思锐一举拿下了少年组拉丁舞大赛的冠军。紧接着,她把目标锁定在2018年深圳世界拉丁舞公开赛的奖杯。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在这次世界大赛上,如愿以偿摘取了世界少年组拉丁舞冠军的奖杯。

为了女儿 全家移民

为了给女儿创造更广阔的空间,半年前,母亲董明铭带着孩子移民美国,并很快为女儿找到了黑池、UK大赛的冠军,为其做一对一的指导,让李思锐的拉丁舞水平更是一层楼。

李思锐表示,在中国学舞参赛,只能说学会了“舞艺”,到了美国,在黑池老师的指点下,她开始学会了“舞魂”,懂得了从美妙的旋律中领悟音符中蕴含的情感和肢体语言的表达。

“过去学舞是为了比赛,现在学舞更多是对艺术的追求和享受。”李思锐说。

第一次参赛 一不小心囊括12块金牌

谈到加州拉丁舞公开赛,李思锐表示这是她来美后第一次参赛。

她表示,加州公开赛档次、水平比深圳公开赛更高,这里的参赛选手来自世界各地,都是各国冠军级人物,开始时,李思锐曾一度非常紧张,担心自己会因为紧张而影响比赛成绩。

拉丁舞
拉丁舞(图片来源:Pixabay)

但她的老师是见过世面的舞蹈家,在黑池、UK大赛中多次摘金夺银。在比赛前,老师安慰她不要紧张,只要发挥出平时练舞的水平,就有希望取得好成绩。

结果在老师的亲自伴舞下,李思锐在各个国家、各种肤色和各种语言的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不小心”,竟囊括了少年组3个级别、总计12项比赛的全部金牌

事后,李斯锐表示,她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会在这次比赛中“独占鳌头”。

这次加州公开赛,不仅拓宽了李思锐的艺术视野,也让她内心开始为黑池大赛的冠军而骚动。

不过当被问及是否长大后要走舞蹈的专业之路,李思锐略显犹豫,也许这个问题,对于10岁的她来说,有点难回答。

母亲董明铭即表示,她没有设想让女儿长大后成为一名职业舞蹈家,目前能想到的是让孩子好好学习,将来考一个名牌大学,至于大学毕业后选择什么样的路,到时候会让女儿自己去选择。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