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票有多重要? 龚与剑:人或猪的分水岭(图)

发表:2019-03-03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跳机“滞台”至今已三年多的龚与剑在脸书表示,“选票”是“人”还是“猪”的分水岭。
跳机“滞台”至今已三年多的龚与剑在脸书表示,“选票”是“人”还是“猪”的分水岭。(图片来源:龚与剑/FB)

【看中国2019年3月3日讯】曾声援六四天安门事件,遭北京当局送劳改两年的龚与剑,跳机“滞台”至今已三年多。3月2日他在脸书发文,提到有台湾民众向他表示,台湾没比中国好多少,只是“多一张选票”,政治永远是政客在操控,民众就像是政客手中被捏来捏去的橡皮泥。对此,他特别强调,这是“”还是“”的分水岭。

前情提要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曾经声援六四天安门事件的中国异议人士龚与剑,在2015年来台寻求政治庇护。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表示,龚在12岁时就声援六四;17岁时被以反革命罪名送劳教近两年,结束后又被中共持续遭骚扰恐吓逾20年!

龚与剑每天生活在恐惧中,无奈表示,“来台湾坐牢都比待在中国社会好”。杨宪宏感叹,中国号称和平崛起,又宣称要“依法治国”,实际上却不断追杀敢说出事实的异议分子,“这就是生活在中国底层民的真实写照”。

在脸书表达选票的重要

据《LTN》报导,龚与剑提到,台湾选民正因为有一张选票,才有全民健保,才可以上街抗议的时候不被“六四”,才会在脸书上骂政府而不被判“颠覆”。

龚与剑想,民众手中若无这张选票,那么政治家就会成为“政客”,而这些“政客”会变成“伟大领袖英明统帅”,民众则会成为洗脑教育之下,喊着“党啊,亲爱的妈妈”的奴才及奴隶。

龚与剑还表示,若要看少了一张选票的中国人民生活,请回顾2015年7月9日所发生的“中国709大抓捕事件”。当时中国公安将上百名律师、民间维权人士以及其家属带走。

其中,维权律师江天勇从刑满后就失踪了,据说被软禁在河南郑州,受到当地政府“无微不至”的照顾。对此,龚与剑指出,有一些“中国台湾人”甚至会认为“经济归经济,政治归政治”,在中国谈政治出事是活该。

龚与剑再举例子,2002年9月,湖南省第9届运动会在其家乡湖南益阳主办,然而当局为了要“迎省九运”,以市容整齐为由,下令将城区街道上所有门店的招牌,不论新旧,皆一律强拆,且招牌必须统一规格、统一字体。

“于是,奇怪的一幕出现了,上午政府城管招牌强拆队刚走,下午市政府的招牌装饰队就上门了,而且都是一口价,不同意,你的店铺就必须关门不得营业。”

最后,龚与剑感慨地说,一张选票对台湾民众而言真的很重要,“是我们生而为‘人’还是生而为‘’的分水岭。”

据《Newtalk》2月25日报导,龚与剑公开回复指出,他在“面包”跟“自由”面前,毫不犹豫选择自由。因为三十多年在中国的经历告诫他,“不会相信中共说的任何一句话,连标点也不信”。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