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保守派大会脱稿演讲 阐述治国理念展望2020(视频/图)

发表:2019-03-04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在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CPAC)上全程脱稿演讲约两个小时。
美国总统川普在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CPAC)上全程脱稿演讲约两个小时。图为川普走上演讲台,并紧紧拥抱美国国旗。(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周六(3月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CPAC)上全程脱稿演讲约两个小时,就美国经济、边境安全、国家安全、保护校园言论自由、关税、美中贸易谈判、朝鲜等广泛议题,阐述治国理念,并展现2020年连任总统的信心。

周六中午(3月2日),川普总统出席2019年度的“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简称CPAC),这是他第5次参加CPAC,也是任内第3次与会。

川普总统伴随着“上帝保佑美国”的音乐走上演讲台,并首先紧紧拥抱美国国旗,演讲时长超过两个小时,是川普总统任内最长的一次发言记录。现场大约万名观众不时给予热烈的掌声回应,现场气氛轻松而愉快。

在演讲最开始,川普总统看了几眼提词器,但很快就变成了完全脱稿。“你们知道,我现在的发言是完全脱稿的。”川普幽默地说,他就是因为经常脱稿而赢得总统大选的,“各位,如果我们不能脱稿讲话,我们的国家就会陷入大麻烦。”

在此次CPAC演讲中,川普总统提到的话题涉及边境安全、国家紧急状态、移民法漏洞、欢迎合法移民、择优积分移民制、提名保守派法官、假新闻、朝鲜问题、解雇FBI前局长科米、美中贸易谈判、关税和自由贸易、制造业回流、经济和就业成就、军费、保护校园言论自由、晚期堕胎等等。

展望2020

川普总统说:“我们(走回传统的)运动和我们国家的未来是无限的。我们共同所做的事是历史上从未做过的。”

“很高兴又回来了,与这么多爱国人士、保守派人士,特别是这些勇敢的保守派年轻人在一起。你们的未来不可估量。”川普总统说,“我们在2016年大选中获胜了。我想,在2020年我们还会取得更大的胜利。”

川普总统表示:“我们在2016年所做的,那次大选我们称之为重振经济的选择,以前从未完成,我们将继续。我想2020年再次(获胜),经济增长的数字将会更大。”

美中贸易

对于贸易问题,川普说:“我对关税并没有特别的喜或恶。关税只是谈判中的一个底线。”

川普表示,关税是应对各国对美不公贸易的最佳工具,如果没有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惩罚性关税,北京不会坐上谈判桌。而现在谈判进展顺利,他就延迟了将关税增加的期限。

川普说:“在美中贸易谈判中,我们占据强势,但并非不友好。”

应对北京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川普说,他并不着急,因为美国正在从对中国商品加关税的措施,每个月获得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朝鲜问题

川普总统说,上周与金正恩的会谈富有成效,也建立了很好的工作关系。

川普总统表示,在谈判中,“我必须(中途)离开,因为有些时候,你只能这样做”。

“我认为,要达成的那份文件,内容不是我想看到的,因此我不能签字。我不想自己像政客那样,只为达成协议而达成协议,尽管内容不理想。我想达成有效的协议,要么就不要签。”

朝鲜希望美国大幅减少对其制裁,但川普政府没有同意,美朝仍在谈判。“但是,我们取得的成果是他们(过去几个月中)再没有做核试验、洲际导弹试射等……我们还接回了我们的公民。”川普总统说。

保护校园言论自由

在演讲中,川普总统特别邀请上个月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遭殴打的保守派活动人士威廉姆斯(Hayden Williams)上台。

威廉姆斯说,目前美国的校园环境对保守派学生并不友好,许多人不敢表达保守派观点,否则会遭到跟踪、骚扰,甚至袭击。“但是,如今美国领导人看到了这个问题,我感到欣慰。总统先生,谢谢您出来保护我们。我们也会保护您。”

川普总统随后宣布,将签署行政令,通过联邦拨款鼓励大学让学生们可以自由的发表言论。“今天我很自豪地宣布,我将很快签署一份行政令,要求学院和大学支持言论自由,如果他们想要联邦资金发展研究的话。”

抨击“绿色新计划”

上个月,美国民主党推出的“绿色新计划”议案(Green New Deal),计划停止使用石油、煤炭和天然气等化石燃料,以及停止飞机旅行,以减少碳排放、应对全球变暖。

对此,川普总统评论说:“没有飞机、没有能源,当没有风时,你也就没电可用了。”

接着,川普以认真询问的口气问到:“亲爱的,今天刮风吗?我想看电视。”川普的幽默和他惟妙惟肖的情景表演让全场观众爆发哄堂大笑和热烈掌声。

关于社会主义

对于部分民主党人士主张社会主义,川普总统表示,这些人士的目的是要取得政权、控制人民,而委内瑞拉则是最近的一个例子。

川普总统说,未来不属于社会主义者,未来属于相信自由的人,并再次重申:“美国永远不会成为社会主义国家!” 

“社会主义与环境无关,与正义无关,与美德也无关,它就是为了统治阶级的权力”。川普总统批评道,社会主义是一个“噩梦”。

尾声

川普总统在演讲最后提到,美国数十年来不断地为建设其它国家而付出努力,现在终于要为建设自己的国家而努力了。

“我们要雇佣美国工人,使用美国产品,包括美国钢铁。”川普总统说,“我们为年轻的美国人、我们的后代的福祉和未来而努力,这也是美国先父们曾为之努力的方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