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上涨但一股要跌超50% 六成股基跑输大盘

发表:2019-03-08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8日讯】3月7日,中国股市呈宽幅震荡格局,但个股依旧处于强者恒强的状态,两市涨停个股近230只,大智慧、中信建投、紫金银行、中国人保等连板个股延续涨停,但市场多空分歧开始加大,部分资金开始出逃白酒、家电、医疗等防御性板块,超跌资源股及次新大幅活跃,场内资金仍处于激烈博弈阶段。

A股继续上涨,尾盘在券商股的助力下,上证指数快速冲破3100点。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涨1.57%报3102.1点,创2018年6月8日以来新高;创业板指站上1700点,也是2018年6月以来首度站上1700点。

不仅指数创新高,成交额也创出天量。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达到11063亿元,超过2月26日创下的10977亿元,刷新2015年11月以来新高,今年以来已四度破万亿元。

但是,3月7日,中信证券研报中罕见地对中国人保A股首次祭出了“卖出”评级,并称其预计未来一年潜在下跌空间将超50%!不只是券商呼吁卖出,中国人保6日晚间也发出了风险提示公告,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

另外,今年以来这2个多月,大盘已经站上3100点了,涨幅超20%。不过,统计基金业绩发现,有不少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都没跟上大盘反弹的节奏,甚至严重掉队。

Wind统计显示,截至3月6日,大盘年内涨幅达24.39%。可统计的351只主动管理型股票基金中(各类份额分开计算,剔除年内成立的新基)全线上涨,平均收益率23.57%。但有205只都跑输了大盘,占比近六成。其中,有12只年内收益不到10%,长盛多因子策略精选涨幅甚至不到1%,让人大跌眼镜。

股票型基金由于股票仓位必须不低于80%,因此业绩走势和A股紧密结合。虽说会受具体所投行业表现的影响,但年内行情很好,有这么多基金跑输大盘,有点让人意外。而且申万一级行业今年以来涨幅全都超过10%,股基收益不到10%是有点说不过去。有专家分析,可能是因为近期游资主导的主要是业绩较差的小盘股,而此类股票,主动管理型基金基本是不会买的。像长盛那只赚得少,或许跟它是量化基金、投资分散有关。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