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2_21》落难的神族(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9-03-10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2_21》落难的神族
《仙游记2_21》落难的神族。​​​​​​​​​​​​​​(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仙游记第二部》第20话:医算师

第21话 落难的神族

法历5007年(天转16年),深林大陆靠近育神高原一隅。

“兄弟们,精神起来,这些神族一个也别让他们跑了! ”出声的是魔冥教黑石堂堂主庞诸

而被魔冥教徒以半月形阵仗包围神族,两个英俊挺拔的年轻人站在前面挡着,躲在后面的则是几个老弱妇孺。看样子魔冥教的确毋需包围神族,因为光是这几位老弱妇儒,就注定无法逃脱追捕。加上人数的优势,也难怪庞诸吆喝得如此自信。

几个黑石堂的人上前欲拿下神族,却都被这两位年轻人击退;只是神族考虑到后面的族人安危,也不敢贸然进攻,只得互相对恃,僵持不下。

单练神情不耐的上前,“胖猪,你们下去,让我来!”

“少主,小的叫庞诸,不是胖猪……”原本架势十足的庞诸,一听这话马上矮了半截,脸上陪笑的同时,心中却充满委屈。

“啰嗦,我说你是胖猪,你就是胖猪,有意见?”单练说这话的同时,眼不瞧庞诸一眼,只是直挺挺的盯着眼前的两个神族。

“属下不敢!只是区区两个神族,交给我们就行。难得铁将热心教导一年,弟兄们武艺精进许多,正好趁现在练练手。”庞诸搓着双手说道。

“精进?!”单练神色不屑说道:“没用的家伙,你们这一年的进境,我不到一个月就可以达成了。”

两个神族的人初时看单练年少,也不当回事,只道这人年轻气盛,口无遮拦。待单练把腰间的缠布解下来的时候,两人面面相觑,脸上充满了惊讶神情:“御天剑?!”

其中一人说道:“哥,魔族的人怎有办法碰这柄上古神器?”“没事,你看这小子不是把剑用布缠起来,应该只是虚张声势。”另一人回道。

“是不是虚张声势,你们可以亲自领教。”单练当着两人的面,手握剑柄,缓缓把剑拔出,“区区一柄剑,将来要统治天下的人,难道还无法驾御么?”

两人初时见单练拔剑,还紧张兮兮,等单练把剑拔出来后,做哥哥的却哈哈大笑起来:“御天剑!你说这是御天剑?这把剑根本没有散发出我当年感受到的丝毫威力,你这是山寨的吧!”

单练闻言,脸色由红转青:“每个看过的神族都说这柄是假的,你们就好好印证真假,然后追随那些人的脚步去死吧!”说完便准备挥剑向前。

“小练,手下留情,别滥杀无辜,医算师的下落才是重要的。”一直在旁掠阵的铁心,出言提醒。

“知道了,先让我好好教训这两个狂妄的神。”单练话刚说完,猛然冲上前,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便轻轻把剑一挥。

做大哥的一见单练的架势,发现苗头不对,手持双刀挡到弟弟面前:“小心,这小子的功夫已到达气境…”话说到一半,两把刀就像纸片一样被切割开来,连同双臂一起被斩断,登时惨叫倒地,血流如注。也不知是御天剑的威力,还是单练的实力,只这么隔空一挥,瞬间就撂倒一个神族战士。

“哥……”弟弟见哥哥重伤倒地,气愤迎上前,双臂戴的拳套发出耀眼光芒,朝着单练连连击出重拳。

只见单练从容舞剑格挡,不时以剑反击,挥砍拳套。只那么几下,拳套就硬声碎裂。弟弟讶异之余,还来不及反应,双手手腕及双脚脚踝便被单练各划一刀,瞬间瘫软在地。

单练杀得兴起,一把剑就将穿入弟弟的胸膛时,铁心忽然出现在前方,伸手以食指轻松顶住了剑尖,“够了!得饶人处且饶人,他们的功夫也算被你废了,该收手了。”说完走向失去双臂倒地的哥哥那儿,从怀中取出一个小瓷罐,交给站在旁边的神族长老,“小侄刚才多有得罪,还请见谅。这是麻凝散,涂在伤口,有麻醉、止血、疗伤的功用。”

“不必费心,我手上有接骨疗伤的圣药。”长老婉拒铁心一番好意,从怀中拿出两颗黝黑的药丸,把其中一颗交给旁边的妇人 ,“拿去帮你丈夫疗伤吧。”

攻势受阻的单练看见这一幕,只好讪讪将御天剑轻碰地上那块缠布,然后缠布就迅速将整把剑再次包裹起来。

而接过药丸的妇人,哭哭啼啼的边帮弟弟疗伤边埋怨道:“都怪你兄弟俩固执,一开始听那个老人的话,避避风头不就啥事都没有。就这么不信邪,非要逞神族的威风。现在可好,全被说中了,一个断了双臂,另一个被挑断手筋脚筋。要不是那人好心留下这两颗药丸,咱们家族以后还怎么过日子啊?”

看着弟弟缓缓站起,哥哥的断臂也神奇接回,加上妇人所言,铁心不禁好奇问道:“请问,夫人刚说的老人,是不是带个小女孩同行?”

女子回道:“是啊,他们前几天经过这儿,有建议我们避避风头,否则这俩兄弟要出事,谁知这俩人硬是不当回事。没想到全被说中了,连伤势都分毫不差。只是他俩不听劝,现在这教训也够惨痛了。”

铁心回想一路追逐所看到的许多神奇事迹,倒也不感意外。只是两兄弟虽然躲过一劫,却也无法再使上功夫了。一念至此,不由得再问道:“夫人可否告知这一老一少的去处?”面对铁心再问,无心回答的女子,只是把手一指。

庞诸顺着方向望去,惊讶道:“育神高原!看来这对爷孙被我们追得走投无路,只能往里逃了。”

单练见状,兴高采烈说道:“胖猪我们走,抓了他们就可以回去覆命了。”

“是~~”无奈又不敢抗议的庞诸只能发出简短无力的抗议。

“感谢夫人告知。我保证离开时,你们不会再有任何人受到伤害。不过建议还是另觅栖身之所,安度余生较好。毕竟,”铁心想了下说道,“神族的能力早已大幅衰退,往昔的自尊还是摆一边吧。”说完便领着魔冥教徒离开。

“呿!要不是神力衰退,那小子我还不看在眼里。”在药丸的作用下,弟弟四肢已能活动,只是迟钝许多,看来经脉果然无法完全恢复,难再施展功夫。

长老说道:“算了,我们走吧,是该找个地方避难了。再怎么想逞凶斗狠,也先考虑家人吧。若不是当初自恃神力,不愿回神界,当时又听不得劝,哪会落得这下场!连吃两大亏,你们也该清醒清醒了。”

两兄弟自知理亏,只得在家人的搀扶下,缓缓离开。

====================

育神高原里外看起来的感觉差别不大,都像是一堵高耸入云的城墙,唯一的差别在于,住在里面的人感觉就像被这堵墙包围起来。

前进的路上,单练不满的抱怨着:“我说铁叔,你干嘛对那些人这么好,死了还得个解脱,不是更好?”

“不是每件事都要靠打打杀杀解决的。你不收敛这个坏脾气,早晚吃大亏,也会妨碍你功夫境界的提升。要不是这趟出来,你现在可能还停留在武境呢。”铁心提醒道。

“我只是心里闷,想好好发泄一下。”

“是因为御天剑的威力无法发挥出来?”铁心像似看穿单练心事,淡定问着。

“是啊,当年这柄剑在大神官手中发挥出的威力,铁叔你也亲眼看过。义父事后也说,若不是大神官力量遽衰,他当年也不可能轻易取胜,势必会有一番苦战。”

“小练,你何不换个角度想,以当年大神官的功力,这柄剑在他手上早已蜕变为神器、法器。对现在的你而言,它或许还只是把武器,但等你境界再提高,驾御起来或许又是另一番景象了。”铁心安慰道。

只是铁心没说出口的话是,“又或者…这柄剑还没遇到真正的主人?”当然这点铁心不说,年轻气盛的单炼也不容易觉察到。

就在这时,庞诸凑上前来,“铁将,你觉得那对爷孙会不会还在附近?育神高原不依赖传送士,哪有办法进去?”

“如果无法进去,那庞堂主认为里面的传送法阵是怎么来的?”

“这……属下愚昧,还请铁将指点一二。”

“听说很久以前,育神高原有条险恶的地底通道与外界相连。只是险恶的程度让里面的人走不出来。而这边也是牺牲了不少能人,才顺利进入,并在里面安置了一个传送法阵后,往来才轻松许多。”

“那这通道?”

“似乎后来发生地震,河流被导引过来,通道就被水淹了。所以现在只能依靠传送法阵进出。”

“可这对爷孙……”

“这人估计通晓许多阵法,庞堂主应该也清楚,我们一路追来,不知着了多少道。所以会传送法阵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庞诸闻言,连连点头称是。

“再往前一段距离,就到人族驻守的传送点。我们现在跟人族的互动十分良好,韦光正那边也打点好了,他承诺有需要的话,愿意借他们的传送法阵让我们使用,这样对我们自己的传送士也轻松许多。”

“是!是!铁将高瞻远瞩!”

到了传送法阵那儿,铁心把韦光正的信函交给负责看守的卫士后,便转身调侃了一下随行的传送师,顺便提醒道:“待会要麻烦你带我们进育神高原了。在这之前,你要不要跟国师报告一下情况,魔讯石在里面也不知能不能用。”

传送师一脸尴尬,只得打太极说道:“铁将别开属下玩笑啦,哪有什么好报告的,而且育神高原对外的传讯是没有问题的,上回贾大空他们在里面试过了。”

一旁的单练看来也十分开心,“感觉这趟旅程快要告一段落了呢!等回到教中,义父看见我功夫大有进展,一定很欣慰。”

铁将听了,神色慈祥和蔼的微微笑着,然后拍拍单练的肩膀,“走吧,就让我们来结束这段漫长的旅程吧!”

(待续)

下回: 《仙游记第二部》第22话:解锁(预计发表日期:2019年3月20日)

《仙游记第一部各话》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