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好?6款靓汤超有效降压(图)

发表:2019-03-1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血压患者平时要注意饮食
高血压患者平时要注意饮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血压已经成为现代人高发的疾病,高血压患者平时要注意饮食。我们今天推荐6道靓汤降压,适合预防和降低高血压。  

一、豆腐海带

材料:北豆腐100克,海带(鲜)20克,菠菜50克,盐3克,香油1克,味精2克,大葱3克,胡椒粉1克。

做法:

1、将豆腐切丁,菠菜切段,海带切丝。

2、锅内放入开水,加豆腐丁、海带丝、葱花。

3、水沸放菠菜。

4、煮片刻加盐、味精、胡椒粉、香油即盛入碗内。

二、紫菜降压五味汤

材料:紫菜1块,芹菜2棵,番茄1个,马蹄10个,洋葱半个。

做法:

1、芹菜切段,番茄切片,马蹄切块,洋葱切丝。

2、以上同煮为汤,调味食用。

三、芹菜金菇猪肉汤

材料:芹菜、金菇各350克,红萝卜(去皮、切块)300克,猪肉400克,生姜1片,盐适量。

做法:瓦煲内加清水,煲至水沸后,入红萝卜块、生姜片和猪肉,用中火煲1.5小时,再放入香芹段和金菇,稍滚,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清热解毒,利尿降压。适应于肝阳上亢型高血压患者食用。

四、山楂荷叶猪肉汤

材料:瘦猪肉250克,山楂30克,荷叶半张,决明子30克,大枣4枚,调料适量。

做法:

1、将猪肉洗净切块;山楂、决明子、大枣洗净;荷叶洗净切条,备用。

2、沙锅内加水适量,放入山楂、决明子、大枣、荷叶,煎沸30~40分钟,去渣。

3、加入猪肉块,煮熟后调味即成。每日1剂。

功效:清肝泄热,消滞和胃。适用于肝郁化火,风阳上扰型高血压,症见头痛眩晕,面赤目红,烦躁易怒,口苦咽干,小便黄少,大便干结,舌质红或边红,脉弦数有力。

五、枸杞芹菜鱼片汤

材料:鲩鱼肉60克,枸杞叶250克,芹菜120克,生姜3片。

做法:

1、将枸杞洗净,摘叶;芹菜洗净,切段;鲩鱼肉洗净,切片,加适量盐、姜丝、芡粉、油拌匀。

2、先将枸杞枝扎成一团,加适量清水,文火煮沸约10分钟。去枸杞枝留汤用。

3、下鱼肉稍煮至刚熟,调味即成。

六、鲜草菇丝瓜鱼片汤

材料:草鱼160克,丝瓜160克,草菇120克,北豆腐100克,姜3克,大葱5克,香菜8克,香油5克,胡椒粉2克,花生油10克,盐3克。

做法:

1、丝瓜去皮洗净,开边去瓤,切如筷子头大粒。豆腐洗净切粒,鲜菇洗净切开边。

2、姜1片,葱1根入锅,加入水2杯烧开;放下板豆腐煮3分钟捞起,然后放下香菇煮5分钟捞起浸冷,取起抹干。

3、鲩鱼(草鱼)肉洗净抹干,带皮切片,用麻油、胡椒粉、盐和油腌5分钟,一片片排在碟上。

4、烧热煲,下油1汤匙,爆香姜,放水适量煲开。

5、放下豆腐、鲜菇、丝瓜煮开片刻,熟后下盐调味,放下鱼片立即熄火,倒入汤碗内,放下芫荽(香菜)即成。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