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山寨零件惹祸 印米格21失事率逾55%(图)

发表:2019-03-11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米格—21
印度米格—21。(图片来源:MANJUNATH KIR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0日讯】8日,印度空军发布官方声明称,该国一架米格—21战机于执行例行任务时发生坠毁事件,机师及时逃生。据大陆军事评论员张召忠披露,印度米格-21战机在全球52个国家服役状况可说良好,唯有在印度空军失事率逾55%,其主因是为了省钱,而在维修时改用了中国模仿米格-21战斗机的歼-7零件来替换,致使印度米格-21的故障率居高不下。

根据外媒报导,张召忠表示,印度米格-21曾经是战机界的传奇,自1955年第一架原型机试飞迄今,曾经于欧、亚、美、非等总计52个国家服役,在21世纪初期所发生的大大小小的战争都有它。

1947年,印度第一位总理尼赫鲁大力支持印度空军的发展,当时他曾经说过,印度不能在世界上扮演二等的角色,应该要成为大国,或销声匿迹。

在第一次印巴战争结束之后,印度与前苏联最高领导人进行交流,之后在6年内向前苏联购买了33架的伊尔-14(IL-14)、10架的米-4(Mi-4)及8架的安-12(An-12)。随后,印度于1962年宣布,已经与苏联达成共识,并正式进口且仿制米格-21。

印度为了仿制米格-21,而在该国三个邦新建工厂,总共在3年内投资35亿美元,并将“邦加罗尔印度飞机有限公司、“坎普尔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及“米格分公司”进行合并,并后名称为“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之后也为印度立下许多功劳。可是据官方统计显示,47年来,在印军所拥有的872架米格战斗机群中,已经坠毁了482架,其坠毁率竟然高达55%,而且这些坠毁的米格-21,皆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制造的。

揭开印度米格-21坠毁秘辛

一直至2015年,有一个名叫森吉特.辛格凯拉的飞行员,他将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告上法庭,才使印度米格-21坠毁的秘辛曝光出来。

森吉特向法官批指,印度斯坦公司已经违反了印度宪法。2005年,我驾驶的印度米格-21在升空之后,发动机突然发生起火,以致飞机坠毁,最后我虽然幸存下来,但却留下终生的创伤。该公司侵犯了基本生命权,尤其在享有安全工作环境的权利方面。

印度媒体指责称,由于苏制武器品质低劣,才会酿成印度空军飞行员生命的危险。此时,俄国驻印代表立即提出反驳,指出印度米格-21事故居高不下的原因,是由于其使用了中国的山寨零件所致。对此,中国也喊冤回称,他们并没有那么多的米格-21零件,亦不可能对印度出口此类军用装备。

此争议经过调查之后,原来是印度为了能够省钱,而未从俄罗斯购买原厂的飞机零件,反而透过其他国家采买了中国模仿米格-21战斗机的歼-7零件,才致使印度米格-21故障率高居不下的。现今印度仍然还有125架米格-21在服役中。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