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吹“平等”的社会主义领导人的奢华生活(图)

发表:2019-03-12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齐奥塞斯库浴室一景
前罗马尼亚独裁者齐奥塞斯库的浴室一景。(图片来源:DANIEL MIHAILESCU/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社会主义领导人上台时都鼓吹实现社会平等。但是,用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的《动物农场》中的话来说,社会主义追随者们很快就会清楚看到“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平等”。

在资本主义制度下,美国的民主社会主义者的个人嗜好被普遍曝光,例如,民主党参议员伯尼・桑德斯拥有三处房产,还有经常使用私人飞机旅行的嗜好。

但是,与历史上最臭名昭著的那些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领导人相比,美国社会主义者的奢侈品显得苍白无力。

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前总统乌戈・查韦斯将社会主义带到了委内瑞拉,查韦斯曾经说过富裕是件“坏事”。然而,即使委内瑞拉近年来陷入饥荒,查韦斯的家族仍然过着富裕的生活。

根据全球风险分析公司刑事司法国际协会的数据,尽管在1998年被选举为委内瑞拉总统时查韦斯并不富裕,但在他去世时已搜刮了10亿至20亿美元的财富。

查韦斯的女儿Rosinés Chávez曾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张她与美国钞票的合影,而目前普通的委内瑞拉人看到他们的人生储蓄因政府印刷太多钱导致的通胀而消失。普通的委内瑞拉人感到非常愤怒。

名叫罗哈娜的大学生对福克斯新闻称:“委内瑞拉追求社会公正和平等的说法是荒谬的......查韦斯领导的精英们通过腐败和盗窃钱财来中饱私囊。”

“在委内瑞拉,有一个非常特别的词汇指用来指家人和朋友从政府资金中受益。这些人被称为是‘enchufado’(有门路的)。”

调查还显示,由于缺乏食物,目前委内瑞拉人的体重平均减掉了24磅。

罗哈娜提到了委内瑞拉一个关于贫困加剧的笑话:“委内瑞拉的社会主义对穷人如此的喜爱,以至于令他们的数量倍增。”

古巴

在卡斯特罗的统治期间,这位前古巴独裁者被称住在一个不起眼的渔民的小屋里。

“渔民的小屋其实上是一个豪华的度假屋,”卡斯特罗的前保镖胡安・雷纳尔・多桑切斯在《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双重生活》一书中写道。

根据这位保镖的说法,卡斯特罗在整个岛上获得了20多个豪华物业。

卡斯特罗还经常在用安哥拉进口木材装修的90英尺长的游艇上放松身心。

卡斯特罗最终在福布斯最富有的世界领导人名单上排名第七,他的财富估计有9亿美元。

根据这位保镖的说法,仪仗财富和权力,卡斯特罗至少有五个情妇。

前苏联

前苏联的最高领导人可以享用宫殿,汽车和美食。

约瑟夫・斯大林喜欢美国制造的帕卡德汽车,并拥有几辆。

苏联领导人和官僚也有他们自己的杂货店,医院和学校系统,而普通的俄罗斯人有时要等待数小时才能购买食物。

一位名叫拉基米尔・扬科夫的前苏联科学家告诉福克斯新闻,在前苏联没有太多的食物可供选择,他从未能进入苏联官僚们才能去的专卖店。

扬科夫回忆道:“一个拥有10万人的城镇的党领导人的工资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五倍,公寓面积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五倍,还要加上一辆带司机的汽车。”

1985年,15%的苏联家庭拥有汽车。相比之下,在美国,每个家庭平均拥有近两辆车。

中国

中国宪法规定,“中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然而,中国领导人的生活远远好于工人。

由于政府接管农场导致了饥荒,中国的死亡人数超过其他任何国家。根据《共产主义黑皮书》的数据,有六千五百万中国人饿死。

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执行主任马里昂・史密斯告诉福克斯新闻说:“中国领导人从来不打算让自己勒紧裤腰带。”

史密斯说:“毛泽东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拥有一个年轻女孩组成的后宫。”这个说法来自于毛泽东的前私人医生的回忆录。

史密斯补充说:“毛泽东坐在豪华的游泳池里,与西方记者交谈,而数百万中国人死​​于饥饿。”

罗马尼亚

1965年至1989年,罗马尼亚社会主义共和国独裁者尼古拉・齐奥塞斯库声称他的政府将帮助“塑造新人,促进社会主义道德和公平”。

但是齐奥塞斯库本人拥有15个宫殿,其中一个宫殿配有金色浴室装置,丝绸地毯和带孔雀的花园。他拥有多艘游艇,他还为宠物狗Corbu提供了专有的车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