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会上访 5港人遭强押上火车遣返(图)

发表:2019-03-14 0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商人上访北京
5名香港访民遭边检人员强行遣返(图片来源:Epochtimes)

【看中国2019年3月14日讯】北京“两会”期间,香港逾10名在大陆投资受骗人,分批前往北京上访,希望向有关部门讨个说法,结果她们不但没有见到官员,反而遭到“维稳”人员拦截,其中至少5名访民被边检人员强行押上火车,遣返香港

综合《Epochtimes》、《明报》报导,根据香港居民王艳透露,他们数名访民于本月9日下午搭乘火车前往北京,10日下午抵达北京西站,下车后其中5名女访民遭到边检人员拒绝入境,包括港商关注组陆伟萍、王文金遗孀黄亚珍,以及她本人等,只有2名男访民成功进入大陆境内。

王文金儿子王冰池透露,他母亲和其他访民一到北京海关,就被边检人员拦来,尚不清楚拒绝入境原因,但母亲她们要求合法上访权利,希望和有关部门人士见面。但当晚她们被边检人员强行押上火车,遣返香港

71岁的黄亚珍是已故港商王文金遗孀,王文金1992年在山西投资过千万开采铜矿,其后被侵吞资产,2012年遭到山西政府陷害入狱9个月,期间更遭到虐打,保外就医回港后健康恶化,于2014年在港撒手人寰。黄亚珍每年赴京上访两次,但问题一直未能解决。

说到丈夫的死,黄亚珍泣不成声,她表示现在只是要求国资委将被侵吞的矿山收归国有,但相关当局一直都在敷衍她。

王艳原籍湖北襄阳市南漳县,2015年在湖北老家的土地被村书记抢走后,开始维权之路,后被政府劳教一年,又多次被关黑监狱及拘留。她指控该村书记想制造交通事故,用车撞她。她劳教出狱后继续上诉,村书记曾雇黑社会打断她4根肋骨,犯人至今未被捕,幕后指使人也没被绳之于法。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