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高癌家庭 106岁宋美龄的养生之道(组图)

作者:曾振南 发表:2019-03-15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美龄女士生于高癌家庭,非常注重养生,享年106岁。
宋美龄女士生于高癌家庭,非常注重养生,享年106岁。(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中华民国蒋中正总统夫人--宋美龄女士,是中国近代史上的一名奇女子,享年106岁,横跨三个世纪,生命力十分旺盛。其实,她生于高癌家庭,家族有多人罹患癌症,但她为何能如此长寿呢?以下来探讨她的养生之道。

宋美龄的母亲62岁时罹癌去世;大姐宋蔼龄享年84岁,因癌症离世;二姐宋庆龄也因白血病逝世;一位弟弟宋子良亦得癌症;宋美龄本人因罹患乳腺癌,曾二次动手术,而乳腺癌手术后能活到如此高寿者甚少。

宋美龄非常注重养生,到60多岁,体重始终保持50公斤左右,没有一般中年人发福的迹象。她精神奕奕,肌肤依然白净润泽,即使超过百岁,牙齿一直很健康,头发也没有全白,她是怎么做到的呢?

宋美龄养生6大秘诀

1、少食多餐

饮食均衡,荤素结合,多吃蔬果,都能帮助我们延缓衰老。
饮食均衡,荤素结合,多吃蔬果,都能帮助我们延缓衰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宋美龄每天进食5次餐,每餐二荤、二素,每一餐只吃5分饱,即使再喜欢吃的食物,也绝不多吃。她经常称体重,只要发现体重稍微重了一些,就立刻改吃青菜沙拉,不吃荤食。

饮食均衡,荤素结合,粗细互搭,多吃蔬果,并且按时进餐,不暴饮暴食,不过饱、过饥,皆能帮助我们延缓衰老。

2、坚持按摩

宋美龄的肌肤始终保持光滑柔嫩,和她坚持天天按摩有很大的关系。每天午睡之前或晚上临睡前,都有2名护士轮流为她进行全身的按摩,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

传统中医讲究穴位按摩,研究证明,按摩穴位能促进血液循环,活跃新陈代谢,提高人体免疫力;通过按摩各反射区的穴位,还能调节人体机能,减轻或使不适症状消失,恢复血液的正常循环。

3、每天灌肠排毒

宋美龄虽然没有便秘的毛病,但她有一个坚持几十年的习惯,就是每天临睡之前都要灌肠,以便将体内的毒素排出来。虽然这个习惯没有科学证据表明和长寿相关,但她仍以愉快的心情,每天坚持灌肠排毒。

人体的排毒方法,推荐用运动排毒,能够加速新陈代谢,有助于皮肤和肺脏的排毒,通过运动出汗等方式能排出其他器官无法解决的毒素。脚是我们体内毒素的最大沉积处,坚持足浴或利用蒸气浴,让人体面积最大的皮肤发汗排毒都很好,而洗肠排毒是一种应急方法,不宜时常为之。

4、信仰虔诚

宋美龄是虔诚的基督徒,一生依靠坚定的信仰指引方向,坚定步伐,也获得非常大的精神力量。每当有熟人来看望她,并夸奖她如何能干时,她便淡然一笑,平静的引述《圣经》上的话回答:“我要打的仗已经打过,要走的路已经走过,权、名、利已成硝烟散去,忘记这一切吧!”

生理、心理的健康互相关连,不良情绪对身体的健康影响很大,而信仰所带给人的平安、喜乐、爱心、盼望等等,会影响内分泌系统、身体的抗病能力和恢复速度。

5、找人闲聊倾诉

宋美龄的身世、学识、文化背景塑造出她拥有很高的自控能力,每当她遇到难题,心情烦闷的时候,有一个好习惯,就是找熟人聊天,一扫胸中块垒,把心中的话倾诉出来,而不会闷着。

“放下”是一门功课,人的情绪太过激动、悲伤或快乐、高昂等都不利健康。如果精神状态不好,中枢神经传导可能受阻,体内各器官系统就会失调,加速衰老。看淡得失,保持开朗的心情,有助于延年益寿。

6、作息规律睡眠充足

宋美龄的作息很规律,长年保持阅读书刊、报纸的习惯,空闲时写书法、画国画,涵养艺术情操,每天读书、作画的时间通常不超过2小时。她习惯晚睡晚起,晚上弹半小时钢琴或看一会儿电视,约11点左右上床睡觉,隔天早上9点以后起床。

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能稳定身体健康,睡眠时间也要依个人状况保持平衡,睡太少会造成精神耗竭,睡眠时间太长则会使机体功能呆滞,久之可致病。有研究指出:每天睡眠时间少于4小时,或超过8小时的人,死亡率较高,因此,每晚睡7~8小时的人最长寿。每天最晚不要超过11点睡觉,更不要熬夜。

此外,培养良好的个人兴趣非常重要,例如:琴棋书画、赏鸟、养鱼、摄影等,不但能怡情养性,也有助于结交朋友,扩大生活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