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19岁驾机直飞莫斯科 苏联3百将军撤职(组图)

发表:2019-03-15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19岁的少年,驾驶飞机直接飞到了莫斯科,在飞机降落后,苏联一名元帅,300多位将军被撤职查办。这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一位19岁的少年,驾驶飞机直接飞到了莫斯科,在飞机降落后,苏联一名元帅,300多位将军被撤职查办。这到底发生了什么呢?(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国际上每天往来飞行的飞机航班何止万架,而且还有很多的私人飞机,在到处飞翔,每天完成的飞行航线那更是不可计数。但是,你知道么?在1987年,一位19岁的少年,驾驶飞机直接飞到了莫斯科,在飞机降落后,苏联一名元帅,300多位将军被撤职查办。这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这位19岁的小伙叫做马蒂亚斯.鲁斯特 (Mathias Rust),是当时联邦德国的一个飞行员,鲁斯特是一个喜欢寻找刺激的人。在1987年,其准备飞跃当时被誉为世界上最严密的防空网的苏联,当时苏联在易北河畔到莫斯科郊外的短短距离内,部署了700多套雷达,而防空导弹更是数不胜数。当时有预言说,这样的防空密集网下,连只苍蝇也别想飞到莫斯科。

2012年的马蒂亚斯・鲁斯特。
2012年的马蒂亚斯·鲁斯特。(图片来源:Udo Grimberg/维基百科/CC BY-SA 3.0)

但是,在1987年5月28日,鲁斯特驾驶一架小型飞机,从联邦德国的汉堡出发,飞跃法罗群岛,到冰岛的雷克雅未克。然后再从此起飞,经过挪威到芬兰的赫尔辛基,然后关闭了无线电装置,断绝与芬兰机场排程室的联络后,直飞莫斯科。在一路上,号称最密集防空网的苏联却一直没有发现,就连伴飞等动作也没有。而且鲁斯特一路也没遇到什么阻碍,就直接到达莫斯科红场上空。

莫斯科红场。
莫斯科红场。(图片来源:Christophe Meneboeuf/维基百科/CC BY-SA 3.0)

当天是苏联的边防军节,红场很多人在参观,举行各种活动。而鲁斯特在红场上空盘旋几圈后,直接降落到了莫斯科红场旁的Vasilevski Spusk。他降落在了前苏联首都的心脏——克里姆林宫附近。而在红场的苏联群众还以为是庆典的一个表演节目,当鲁斯特走下飞机还纷纷与其合照留念。但是几分钟后,一对苏联士兵将其带走。前苏联法院对鲁斯特判处监禁2年。一年以后,经过外交交涉,鲁斯特被保释,由其父母领回前联邦德国家中。

鲁斯特的飞行路线。
鲁斯特的飞行路线。(图片来源:Alexrk2/维基百科/CC BY-SA 3.0)

而这个红场事件,使得苏联构建的所谓最密集的防空网成为国际笑话,因此,这也被视为奇耻大辱。当时的苏联国防部长索克洛夫斯基元帅被撤职,还有与此次相关的308位将军被撤职调查,其中很多都是上将,中将等高军衔将军。

19岁的小伙马蒂亚斯.鲁斯特驾机直飞莫斯科,他当时驾驶的飞机,现存于柏林德国科技博物馆。
19岁的小伙马蒂亚斯.鲁斯特驾机直飞莫斯科,他当时驾驶的飞机,现存于柏林德国科技博物馆。(图片来源:Andrey Belenko/维基百科/CC BY2.0)

而事后,苏联关于为何没有发现鲁斯特和对鲁斯特的飞机采取行动的解释,大概是三点。

一是,在1983年苏联在库页岛击落一架韩国的民航客机,造成巨大人员伤亡,使得苏联备受批评。因此,此后,苏联下令不得对民用飞机随意的击落,所以对鲁斯特一直没有采取行动。

二是,在鲁斯特入境就发现了他,而且还用俄语,英语、德语等对其进行喊话、警告,但是鲁斯特并没有做出回应。

三是,当时莫斯科关闭了防空网的自动控制系统,使得鲁斯特才能顺利进入,并在红场降落。不管到底原因如何,这次一个小小的事件对苏联军队打击很大,300多位将军撤职,无异于地震。

而且此后红场禁止吸烟,因为飞机场是不允许吸烟的,而红场因鲁斯特也成为了“机场”。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