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花不只臭还能打破金氏世界纪录(组图)

作者:米雅 整理 发表:2019-03-16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为巨花魔芋,右为大花草。
不香的花,左为巨花魔芋,右为大花草。(合成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照片)

一般人想到花,都是带着香味的,花也常常有祝福或特别含义的花语,像牵牛花象征爱情永固,百合花是心想事成,菊花代表长寿吉祥,不过世界上有种特别的花,味道难闻到被称为“尸花”,其生长的高度还打破金氏世界纪录。

巨花魔芋
巨花魔芋。(图片来源:Patche99z/CC BY-SA 3.0)

这奇特的花叫巨花魔芋,又名尸花、泰坦魔芋,1878年由意大利的植物学家奥多阿尔多·贝卡利发现,他在印尼苏门答腊热带雨林首次见到这种花。巨花魔芋的印尼文称为“bunga bangkai”,“bunga”意为“花”,“bangkai”意为“尸体”,由于巨花魔芋在开花的时候会散发一股恐怖的味道,有些类似尸臭的味道,堪称“世界上最臭的花”。在印尼,也有种大花草被称作“尸花”,因为大花草开花时也会散发类似的气味。

人工栽培的巨花魔芋
人工栽培的巨花魔芋。(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巨花魔芋生长的高度最高可以达三米以上,开花时会散发出类似腐肉的味道,借由这种味道吸引以腐肉为食的甲虫及肉蝇科的蝇类来替它授粉。野生的巨花魔芋只在印尼苏门答腊的热带雨林里生长,它在户外野生的情况下不常开花,人工栽培的环境也就更少开花,现在人工栽培的巨花魔芋数量已经逐渐变多,大家不必特别到印尼,便能有机会在世界各地的植物园里“闻闻”它的特别的气味。

巨花魔芋
巨花魔芋不只高,还会散发出臭味。(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这花也不只出名于它的味道,2003年在人工栽培的环境下,巨花魔芋开出了高2.74米的花序,目前开出最高的花序则是在2010年,美国温尼佩绍基兰园中的巨花魔芋高达3.1米,成为金氏世界纪录中最高的花。

盛开的大花草约2.6英尺
盛开的大花草约2.6英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Steve Cornish/CC BY 2.0)

巨花魔芋长得高,而前面提及有类似臭味的“尸花”大花草则是世界上最大的一种花,外观带有斑点,有点像血滴,红色花朵可达7公斤重,直径一般1米长以上。奇特的是大花草只有几片花瓣,它没有叶子可以行光合作用,靠着寄生在热带藤类上吸收养分。它从长出花苞到开花的时间就像妈妈怀孩子一样,需要长达9个月的时间,但花期并不长,大约只有3天到1周左右,在花期过后,血红色的花朵就会凋零萎缩成一团黑色黏黏的样子,有点像是烧焦的东西。

想不到世界上有这种不香还特别臭的花,幸好这种花并不常见,不然它开花时的恐怖臭味可是会吓坏路人的。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