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猖獗 美海军重守军官信息安全(图)

发表:2019-03-16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1月13日,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左)应邀对中国进行访问。
今年1月13日,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左)应邀对中国进行访问。(图片来源:公有领域/U.S. Navy)

【看中国2019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近年来,美国海军及其合作伙伴屡遭包括中国在内的黑客攻击,为防止黑客通过掌握海军军官名单得到有价值的可识别信息,在社交媒体等方式上进行网络攻击,美国海军从2019财年开始,不再公布新提名和新晋升的海军军官名单,以确保海军军官的信息安全,严防黑客有机可乘。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海军停止公布新提名和新晋升的海军军官名单。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John Richardson)3月13日在华盛顿说:“透明度与安全之间总是会有一种紧张关系。”他说,美国海军会尽一切可能确保军官的信息安全。

美国海军指挥官乔舒亚・韦尔戈(Joshua J. VerGow)对美国之音说,此举反映出五角大楼的网络安全文化发生了“重大转变”,他认为海军的做法会让军方的其他部门效仿。

韦尔戈表示,很多美国军人使用社交媒体,这让美国的对手有可乘之机。他们可以通过掌握海军军官名单得到有价值的可识别信息,并在社交媒体等其他方式进行网络攻击。

《华尔街日报》稍早前报导说,美国海军内部的一份评估报告称,中国和其他国家的黑客近年来正在对美国海军及其合作伙伴进行“网络围攻”,美国正面临着失去全球军事和经济优势的风险。

评估报告说,这些攻击试图窃取敏感的国家安全数据,国防工业基地遭受了“大量重大数据的泄露”以及“关键数据不断流失”。报告指出,北京当局“从(黑客攻击)中获得了不可估量的近期和长远军事优势,从而改变了全球力量格局。”

美国之音引据情报分析人士的话说,中共黑客瞄准美国海军,目的是取得力量投射能力,掌握对南海地区及整个亚洲的控制权。

此前,曾有美国媒体曝光中共黑客多次侵入美国海军承包商的网络系统,盗取了包括导弹计划在内的大量机密信息。黑客还攻击了拥有军事实验室的大学,这些实验室开发的先进技术可用于海军或服务其他部门。

3月稍早时候,《华尔街日报》曾援引网络安全专家和美国官员的话称,中共黑客袭击了北美和东南亚至少27所大学的网络系统,目的是为了窃取可以用于军事的海事技术。

受攻击的大学网络包括美国夏威夷大学、华盛顿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调查人员发现,袭击源头是位于中国境内的服务器,这些服务器被一个研究人员命名为“TEMP.Periscope”的中国网络间谍组织所控制。

这些受到网络攻击的大学都与美国麻萨诸塞州的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oods Hole Oceanographic Institution)有联系。研究人员认为,该研究所的网络系统可能早已遭到中共黑客的入侵。

研究人员说,美国国防部代号“海龙”(Sea Dragon)项目中的潜艇技术(这项技术可以让美军潜艇在潜入水下时发射反舰导弹)、从水下潜艇派遣无人飞行器的技术、水下物体的可控上浮技术、水下通讯技术等都是“TEMP.Periscope”黑客组织感兴趣的目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