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校最大入学舞弊案 被利益带歪的人生(图)

作者:丁晓雨 发表:2019-03-18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高校入学舞弊案关键性人物不断曝光在公共视野。图为哈佛大学校园。
美国高校入学舞弊案关键性人物不断曝光在公共视野。图为哈佛大学校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高校入学舞弊案关键性人物不断曝光在公共视野。在主谋威廉・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认罪后,另一个在舞弊案链条中起决定作用的核心人物马克・里德尔(Mark Riddell),他在该案中,充当那些富家子女入学考试的枪手。周二,对联邦法庭指控的邮件欺诈和洗钱等罪名,里德尔表示认罪。

36岁的马克・里德尔(Mark Riddell),毕业于哈佛大学,居住在佛罗里达州坦帕(Tampa)市郊。他有一门绝技,就是对各种考试得心应手,甚至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想考多高分就考多高分。

“他并不知道考试答案。”马萨诸塞州检察官安德鲁・莱林(Andrew Lelling)在上周二宣布联邦指控时表示,“他就是那么聪明,几乎可以考满分。”检察官说,过人的能力让里德尔成为该作弊案的核心人物。

检察官表示,从2011到2018年,加利福尼亚州新港滩市(Newport Beach)大学招生顾问威廉・辛格(William Rick Singer)收受了几十名父母以慈善名义“捐赠”的资金,去贿赂高校的体育教练们,金额超过2,500万美元。对那些再行给好处的父母,辛格会让他的孩子成为拔尖新生,或帮助提高他们的考试成绩,秘密武器就是让里德尔冒名替考。

据法庭文件显示,辛格从2011年起预谋这起舞弊案,为那些富家子女策划了30次考试,作弊不少于30次。在上周二被起诉的33名涉案人中,有至少16名陷入学舞弊案学生的父母与里德尔有关联。(美高校最大入学舞弊案 被意外抓破的黑幕

联邦调查档案记录显示,里德尔多次使用假身份冒充别人参加入学考试。在其中一个案例中,里德尔使用假身份冒充一名考生。由于考生本人未到场,里德尔凭着他的签名样本,冒充考生前去考试。结果,ACT打了35分,而满分为36分。

还有一次,一名来自洛杉矶的考生因为患上扁桃体炎,无法如期与里德尔在休斯敦考场碰头。按照计划,里德尔将在这位考生考完后为他纠正答案。

另一次,因为里德尔有了一个孩子,而将事先说好的冒名考试延后进行。

法庭文件显示,案发后,为减轻获罪处罚,里德尔自2月份以来,一直作为“合作证人2”在协助FBI调查。他已对邮件欺诈和洗钱指控表示认罪,并将于4月份在波士顿出庭。主谋辛格也已于上周二对四项指控表示认罪。

在法庭认罪后,里德尔发表声明,为他的行为对公众造成伤害和对大学信用产生不良影响表示道歉,“我理解我的行为将造成大学录取过程失去可信度。”

里德尔毕业于著名的IMG私家预科学校,进入哈佛大学后学习生物学,是哈佛男子网球队球员,2004年从哈佛毕业。案发前担任IMG的高考准备主任一职。

IMG是位于佛罗里达州中部布雷登顿市的体育学院,以探索传统教育与体育特长相结合培养人才而著名,一贯重视学生责任感和道德品质的培养,被誉为全球最好的体育特长学校。

里德尔以自己的聪明非法攫取利益的行为,无疑违背了母校的传统人文教育精神。案发后,IMG宣布将无限期停止他在该校高考准备主任的职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