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黛玉拥有哪三大幸福 让其他女子都比不了?(组图)

发表:2019-03-21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黛玉拥有哪三大幸福让其他女子都比不了?
林黛玉的人生,真的很不幸。但上天并没有残忍到让黛玉一直在不幸中沉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林黛玉,从小儿经历了弟丧、母丧、父丧,又千里奔波,投靠在外祖母家中。她的人生,真的很不幸。但上天并没有残忍到让黛玉一直在不幸中沉沦。在黛玉不幸的人生之中,也拥有三大幸福,是《红楼梦》中的任何女子都比不了的。

那么,究竟是哪三大幸福呢?

一、贾母的疼爱

第一,是黛玉拥有最疼爱她的外祖母。贾母对黛玉的疼爱有目共睹,这不仅仅表现在她刚进贾府,贾母就一把揽入怀中,“心肝肉儿”叫着大哭起来;也表现在贾母曾额外的给黛玉零花钱;还表现在贾母看到黛玉的窗纱旧了,立刻就把库房中昂贵的“霞影纱”拿出来给外孙女糊窗户;甚至,还表现在元宵夜里,贾母把已经十五六岁的大姑娘林黛玉,搂在怀中的那一刻。

更重要的,是贾母有着不俗的品味。在贾母的亲自调教之下,黛玉也出落成为《红楼梦》中最出色的女子。没有了父母,是黛玉的不幸;有一位对她的疼爱,堪比父母的外祖母,是上天给黛玉的补偿。

二、与宝玉相知

第二,知心爱人。这一点,《红楼梦》中更是无人能及。对于情窦初开的少女,又有什么能比得上知心爱人的陪伴?这种幸福,只有黛玉拥有。

宝玉黛玉的爱情,“发乎情,止乎礼”。只需要一个眼神,你我就心意相通;只要一句话,你我就心有灵犀;只需要一块手帕,你我就心心相印;只需要一声问候,你我就相知相怜。

虽然你我也曾闹过,虽然你我也曾哭过,但我们从不曾疏远过。闹过哭过之后的和好,隔阂消除后的相处,更为甜蜜,更为珍贵,更为难得。

林黛玉拥有哪三大幸福让其他女子都比不了?
宝玉黛玉只需要一个眼神,你我就心意相通。这一项在《红楼梦》中更是无人能及。(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三、紫鹃贴心的关切

第三,知心姐妹。黛玉的知心姐妹,不是宝钗,不是熙凤,不是湘云,也不是探春,而是--丫头紫鹃。在那个等级分明的社会制度之下,能和丫头处成知心姐妹的,只有黛玉了吧?

这个知心姐妹,可以直言黛玉的不是,“好好的,为什么又剪了那穗子?岂不是宝玉有三分不是,姑娘倒有七分不是。我看他素日在姑娘身上就好,皆因姑娘小性儿,常要歪派他,才这么样。

这个知心姐妹,早就看穿了黛玉心思:“一动不如一静,我们这里就算好人家。别的都容易,最难得的是从小儿一处长大,脾气性情都彼此知道的了。

这个知心姐妹,一心一意为黛玉操心,“我倒是一片真心为姑娘,替你愁了这几年,上无父母,下无兄弟,谁是知疼着热的人?趁早儿,老太太还明白硬朗的时节,作定了大事要紧……”听见薛姨妈的一番要“把你林妹妹定给宝兄弟的话”的话,这个知心姐妹,立刻就跑了过来,笑道:“姨太太既有这主意,为什么不和太太早些说去?

父母双亡,寄人篱下的黛玉,是不幸的;拥有最疼爱她的外祖母,最敬爱她的知心爱人,最关心她的知心姐妹的黛玉,又是幸福的。或许,幸与不幸,都是人生必不可少的吧。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