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美国施压德国为何不愿弃用华为5G技术?(图)

发表:2019-03-21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9月4日,德国柏林举行IFA消费者电子和装置商品交易会。
2015年9月4日,德国柏林举行IFA消费者电子和装置商品交易会。(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综合报导)据NPR新闻报道,德国开始了下一代速移动数据网络的竞标,从本周二开始拍卖5G频谱许可证。这让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陷入了美中之间地缘政治风暴的中心。

川普(特朗普)政府坚持认为,制造5G技术的中国公司华为会将数据交给中国政府。美国已经警告包括德国,匈牙利和波兰在内的欧洲盟国不要使用华为5G网络技术,否则将无法获得情报共享。

尽管顶着来自美国的压力,德国仍然拒绝禁止包括华为在内的任何公司。相反,德国总理默克尔重申德国将收紧安全规则。“我们的方法不是简单地排除一家公司或一个参与者,”默克尔周二在柏林的一次会议上说,“我们的做法是,对提供5G技术的公司做出相关规定。”

莱比锡的Bindig Media数据安全专家兼主管Jan Bindig表示,德国有很多专家可以监控当前版本的5G软件是否存在安全漏洞。

“但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Jan Bindig说,“每项技术都是基于软件的。所以,如果软件有更新,就会发生变化......所以关键在于如何制定一个计划以确保整个网络的安全。”

华为强烈否认美国的指控,该公司正在努力赢得德国政府的信任。

德国的政策制定者和分析师认为,这场辩论并不只是关于网络安全。而是两个与欧盟关系密切的超级大国之间的地缘政治对抗。

德国国际研究所研究员丹尼尔・沃尔森说:“当我们看到这种对抗时,欧洲各国必须避免在这两个超级大国的冲突中,被迫选边站队。”

“相反,欧洲应该关注欧洲自身的利益,特别是在国家安全方面,和在经济方面,”丹尼尔・沃尔森说,“然后根据这一评估,欧洲应该以符合欧洲利益的方式塑造与中国和美国的关系。”

柏林墨卡托中国研究所所长Frank Pieke表示,包括美国、英国、中国在内的政府间谍活动并不罕见。但是,他补充说,“在西方民主国家,安全机构的工作原则上受法治和民主政治制度的控制。而在中国没有这些保证。”

Frank Pieke表示,他理解美国关于华为安全问题的担忧。但是和一些德国人一样,他对美国提出这种说法的方式感到不满。美国基本上是希望将他们的想法和评估强加给欧洲。

与此同时,德国继续推进其5G频谱的拍卖,德国目前的移动网络相对落后。

宝马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希望使用5G更快的数据处理速度来操作自动驾驶汽车。

无人驾驶汽车需要一个超级快速的网络与交通信号灯即时通信,并与侦测行人的传感器即时通信。

默克尔内阁成员彼得・拜尔在一份旨在安抚美国的声明表示,美国对中国华为提出了“合理的怀疑”,但他补充道:“德国将根据自己的利益,也与德国的合作伙伴一道,独立和负责任地做出所有决定。”

据美国之音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希望与中国达成一项协议,双方互不进行间谍活动。作为交换,德国不必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

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国际贸易与科技政策学者巴菲尔德表示,即使双方签署“无间谍协议”,中国也没有足够的信誉令人相信其会遵守,并且由于间谍活动的特殊性质,很难核实协议的遵守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