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之女李小琳最新消息曝光(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9-03-21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小琳与同为太子党的习近平。
李小琳与同为太子党的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3月20日,博鳌亚洲论坛官方网站消息显示,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将于3月26日至29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前中共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的名字再次在嘉宾名单中。

综合媒体21日报导,3月8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部份确认嘉宾名单更新,官方公布的嘉宾名单中,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李小琳的名字赫然在列。至此,李小琳已经参加博鳌亚洲论坛5年。

丝路规划研究中心本是太子党集结之地,其理事长陈元是中共已故元老陈云之子。2018年4月开始,李小琳已经以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的身份出席多个活动。包括2018年4月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

李小琳生于1961年6月1日,长期在中国电力系统任职,因是中共前领导人李鹏之女而备受关注。

2003年,李小琳担任新成立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的副总经理,同时担任该公司旗下的中电国际的总经理。2004年10月,中国电力在香港联交所上市,2008年1月,李小琳升任该公司董事长。2015年7月7日,李小琳转任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2018年5月,中共官方称批准了李小琳退休申请,李由此离任大唐集团。

退休前,李小琳就多次以“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身份进行公开活动。除了参加2018年4月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同年4月24日到访中国人民大学,4月28日现身上海交通大学,11月3日出席行知丝路研究院在河北廊坊在活动,11月17日出席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建院15周年纪念大会,12月初还到北京鸟巢文化中心开幕的北京书法联展讲话,并晒出自己的3幅书法作品。

李小琳因其是李鹏之女的身份,加上其在中国电力系统的地位,人称“电力一姐”,一直是话题人物。她向以着装昂贵名牌出现在公众视线著称,高调张扬,被媒体和网民批评为炫富。

李小琳曾担任中共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从2008年李小琳首次当选中共政协委员起,一直到2017年,李小琳几乎年年有进言,但几乎都会引发舆论哗然……。其中2012年李小琳提议“给每个公民建立一份道德档案,以此来约束大家,每个人都要‘知耻’。”更是引来舆论强怼。

但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反腐之后,家族屡有腐败丑闻的李小琳开始变得很低调,一度被陆媒披露指换了朴素装扮奔忙于工作场合。

2018年中共“两会”前,李小琳落选第十三届中共全国政协委员。

不过,在去年退休之后,李小琳表现出“退而不休”,频频公开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