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巨鳖崇高待遇 死后“远超毛泽东”(图)

发表:2019-03-24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越南河內的玉山寺,一隻被塑化後的龜祖(巨鱉),為了防止灰塵、黴菌和光照,而將牠安置在一個玻璃罩子內
在越南河内的玉山寺,一只被塑化后的龟祖(巨鳖),为了防止灰尘、霉菌和光照,而将它安置在一个玻璃罩子内。(图片来源: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23日讯】21日,《纽约时报》报导称,在越南有一只龟祖(巨鳖)被放在玻璃罩内,而安置于河内的玉山寺。越南对于这只在2016年死亡的巨鳖尸体,进行防腐保存处理。它所受的待遇,堪称与比列宁、斯大林及毛泽东共产党党魁一样。而事实上更“远超越毛泽东”。

根据越南官方新闻媒体报导,此巨鳖体重约达360磅(约163公斤),是目前仅存的几只长江巨型软壳鳖之一。其实此物种是斯氏鳖(Rafetus swinhoei),它曾经常见于越南北部的红河三角洲,可是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却惨遭大量猎杀,以致仅存不多。

2016年,当龟祖死亡之后,现今这个物种已知存活的只有3只而已:其中有一对在中国苏州一家动物园内;另一只在越南河内郊外的东莫湖中,但性别不详。

3月19日,据越南新闻网站VnExpress报导,该只极为罕见的巨鳖已经被塑化了,并将它安置在越南首都河内的一座寺庙内,而该寺庙位置在巨鳖曾经生活过的还剑湖上。

巨鳖塑化

所谓的塑化,即是在巨鳖尸体内注入树脂,以达保存尸体的方法。此种方法是在1970年代,由一位德国解剖学家所发明的。

在龟祖死亡之后,其尸体放于越南国家自然博物馆内,并保存于摄氏零下15度冷冻数周,在这期间,当局讨论出最佳的保存方案。

此时越南当局拒绝传统的木乃伊制作技术,而选择请来德国专家处理,以帮助将龟祖塑化。

目前经塑化后的龟祖,与另一只在1967年死后经防腐保存的鳖亲戚,一同安置于一个室温内展出。为了能够防止灰尘、霉菌及光照,所以才被安置在一个玻璃罩子内。

巨鳖待遇与共产党党魁一样

21日,根据纽约时报报导称,越南当局让一只巨鳖进入一个共产主义政权的精英俱乐部。与这只巨鳖享有同等待遇的,还包括了苏联的列宁、斯大林、中国的毛泽东、朝鲜的金日成与金正日、越南的胡志明等共产党党魁。他们的尸体也都经过防腐保存,且对外展览。

毛泽东在1976年死亡之后,其尸体就进行防腐处理,之后放入水晶棺材内,置于毛泽东纪念堂展览。

不过,越南这一只巨鳖的待遇,似乎远超毛泽东。无论其生前或死后,该只巨鳖在越南有着巨大的精神与文化意义。

巨鳖的传说

在越南有一个传说:15世纪,有一名民族英雄借来一把神剑,而将中国占领军驱出境外,后来将这把神剑归还给出现在还剑湖上的巨鳖。1880年代,越南在湖中小岛上,替巨鳖建兴了一座神社。2016年在湖中去世的龟祖,被普遍认为是此古老传奇的尘世化身。

针对越南对中国政治与经济的依赖,而进行的一场激烈的全国性辩论中,有关龟祖的死亡,有一些越南人认为,这对于越南及执政数十年的共产党而言,是一种不祥之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