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也曾发生校餐安全事件 血泪过后他们这样做(图)

发表:2019-03-25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3月25日讯】日前,中国大陆有学校食堂被揭向学生提供发霉、腐烂的食物,导致学童食物中毒事件,引起全社会哗然。事发后,成都七中数百学生家长向当地政府下跪请愿,要求政府彻查事件,但抗议的家长反被控“严重扰乱正常社会秩序”,遭到公安用催泪器驱散,有家长被捕及遭到殴打。17日,数十位美东华人在纽约法拉盛图书馆前集会,抗议中共官商勾结、扭曲事实,不去严惩事件责任人,而是继续为政府涂脂抹粉,欺骗、打压人民。

日本发生校餐安全事件后 日本政府这样做

其实,日本也曾发生恶性校餐安全事件,造成9523名儿童集体中毒、其中3人死亡。悲剧发生后,日本政府没有像中共政府那样打压受害家长,而是制定一系列法律法规,保证学生食品安全。

1996年,日本大坂府堺市发生了一起恶性校餐安全事件,起因是当时学校的设备陈旧,没能确保卫生条件,结果导致学生进食后,感染大肠杆菌,最后引起9523名儿童集体中毒、其中3人不幸死亡。

事件发生后,堺市的校餐供给被取消了一段时间。相隔几个月后,市长发布了“安全宣言”。

1997年,日本政府制定了《学校给食卫生管理基准》,并反复修订完善。而各地根据基准也建立一系列卫生规章制度,概括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从原材料开始,各类菜要分开存放、清洗;各操作间有固定的工作服,进入工作间前要消毒。

日本也曾发生校餐安全事件 血泪过后他们这样做
日本政府有一系列政策,保证学校午餐的安全和营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二、原材料要从多家公司进货,不能只从普通的超市里购买;营养午餐中不能使用冷冻食品,所有食品必须高温加工,在75摄氏度以上高温煮1分钟以上;从做菜到学生吃饭,不能超过两个小时;每顿午餐要留样,并在零下20摄氏度保留两周,以备检查。

第三、学校校医每三个月要对学校食堂的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当地卫生部门每年要对学校食堂及配餐中学进行两到三次检查;教育部门也要定期进行检查。

为保障学生食品安全 日本政府有“杀手锏”

除了上述三大措施来保证学生午餐安全之外,他们还有一个“杀手锏”,让家长们完全放心,那就是“校长提前试吃制度”。这个制度规定,校长必须在学生用餐之前一个小时,在办公室里当着老师们的面先试吃。校长吃过之后没有问题,学生食堂才可以宣布开饭;如果有人在学生午餐中投毒,或者食物发生质变,校长将会是第一个倒下的人。

小语:遍地是毒的中国 未来在哪里?

中国政府口口声声说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教育是百年大计。但事实却是,中国孩子从出生开始,就不得不喝着毒奶粉、打过期或假疫苗、在学校食堂吃着过期、发霉的毒校餐……试问,遍地是毒的中国,未来在哪里?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