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揭露长生秘方 但人们最需要这个!(图)

发表:2019-03-27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汉武帝祈请神仙下凡,神仙下凡传授了方子,但可惜最后只有王兴成仙而去。图乃仇英的《群仙会祝图》。
汉武帝祈请神仙下凡,神仙下凡传授了方子,但可惜最后只有王兴成仙而去。图乃仇英的《群仙会祝图》。(图片来源:国立故宫博物馆)

王兴是阳城人,住在壶谷中,他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不识字,起初也没有学习道术的心思。

汉武帝上嵩山时,登上了大愚石室,下令修建神庙,让董仲舒、东方朔等人,斋戒后,黙念神仙,祈请神仙下凡。

到了晚上,忽然看见有一个仙人,从天而降,身长两丈,耳朵长在头顶上,又向下垂到肩膀上。汉武帝连忙对他行礼,并问候他。

仙人说:“我是九嶷山的神仙,听说中岳石头上长的菖蒲,一寸有九节。服食它可以长生,所以下来采摘。”说完,神人一下子就不见了。

武帝对着侍臣们说:“那位仙人,并不是下来还要学习道术、服食药物的人。肯定是中岳的神仙,来告诉我这个长生方子的。”

侍臣们就给武帝采来菖蒲,让他服食。服食了两年,武帝觉得有些胸闷不适,就停止服食。

当时武帝的随从官员,也有很多人服食菖蒲,但是都不能持久。只有王兴,听说了仙人让武帝服食菖蒲,于是也采来服食,一直没有停止,王兴终于得以长生不死。

邻居的老老少少,都说世代都能看见王兴。后来不知道王兴去了哪里。    

汉武帝祈请神仙下凡,神仙下凡传授了方子,大家都吃过了,但可惜未能坚持下去。只有王兴坚信、服用、到底。终于成仙而去。

“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坚定,持久,才会取得成功啊!

(均据宋代《太平广记》)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