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大翻身!价值连城却被无视的“传家怪石”(图)

发表:2019-03-30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颗价值连城,却长期被忽视的“传家怪石”在最近轰动全球。
一颗价值连城,却长期被忽视的“传家怪石”在最近轰动全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各位看倌请注意!您的家中如果有些什么看似不起眼的东西,千万不要急着扔掉,因为里面可能有价值连城的宝物。这样不时发生的老掉牙戏码,近日就在加拿大再度上演了一出,主角则是34岁的雷耶斯Abraham Reyes)。

根据《CBC》报导,住在加拿大的雷耶斯,从姑姑那儿继承了一颗重达27.65公斤的家传乳白色怪石。由于这颗石头外型普通,却十分笨重,所以家人根本看不出它的价值,直接无视它的存在。只是因为是家传,所以就摆到保险柜放着,平常连碰也不想碰。如果隔壁住着陶侃,估计他们会送给他每天健身吧,毕竟这颗石头抵得上好几块砖头。

但既然身为绝世宝物,总有发光发热的时候。从事矿产代理的雷耶斯,有天忽然“伯乐”上身,越看越觉得这块怪石一点也不平凡。他和家人商量,获得家人同意后,便邀请专家来鉴定这块石头。不看还好,一看就连专家也跌破眼镜,连连赞叹,认为这块怪石根本不是什么普通货色,而是一颗货真价实的“超大珍珠”。

有多大?

目前全球公认的最大珍珠是形状酷似人脸、重达6.40公斤的阿拉珍珠(Pearl of Allah;或译作真主之珠),也被称作老子宝珠(Pearl of Lao Tzu)。而雷耶斯的家传怪石足足比阿拉珍珠大上四倍有余。

据估计,这颗珍珠价值高达6000万到9000万加币(约新台币13亿到20亿元),且已有近1000年的历史。

至于这颗珍珠的来历,雷耶斯表示,是祖父在1959年时,向菲律宾卡米金岛(Camiguin)的渔民购买了一粒巨蚌壳,当时祖父并不知道蚌壳内藏有珍珠,就直接送给雷耶斯的姑姑。那当然不知道了,知道的话,估计就会自己留着了。至少小编就会这么做!

而当时由于雷耶斯的家境并不富裕,姑姑为了保护家族传统,就一直将祖父送的蚌壳妥善收藏。看来姑姑的孝心也是感动了上天,所以在蚌壳里塞颗珍珠,以示嘉许吧。

现在,对于这颗咸鱼大翻身的怪石,身为拥有者的雷耶斯感到非常荣幸,能够拥有这个传家之宝,当然肩责的责任也更重了。而为了将传家之宝展出,让更多人能共同欣赏,雷耶斯也订做了一只黄金章鱼,作为这颗珍珠的展示台,并开始与相关单位接洽展出事宜。

看来章鱼哥责任重大,八只手千万要把这颗“无价之宝”紧紧抓牢,否则一旦有个闪失,可会被抓去熔成金砖啦!

走笔至此,小编也好想去买个巨蚌壳回来当传家宝!各位看倌知道哪边有卖吗?

视频连结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