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际导弹“里程碑”试验后 美国放眼太空武器(图)

发表:2019-04-02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对抗中国、俄罗斯等国新型导弹,美国计划开发太空对地作战的新型雷射或粒子束导能武器。
为对抗中国、俄罗斯等国新型导弹,美国计划开发太空对地作战的新型雷射或粒子束导能武器。(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自美国国防部近日宣布在连发弹道导弹拦截洲际导弹的首次试验中取得“里程碑”成功之后,为对抗中国、俄罗斯等国新型导弹,美国计划开发太空对地作战的新型雷射或粒子束导能武器(Directed-energy weapon),将在2023年进行测试。

据提供有关美国国防和国家安全军事新闻网站“国防一号”(Defense One)报导,美国国防部近日宣称,为应对中国、俄罗斯、朝鲜和伊朗等国新型导弹,美国计划明年将进行太空对地的新型雷射或粒子束导能武器系统的开发,以此在对手弹道导弹发射后瞬间内将其拦截击毁,预计在2023年进行测试。

为此,美国国防部在2020年度预算中已经申请3.4亿美金经费用以进行太空对地作战的新型雷射或粒子束导能武器相关的2个科研项目,其中一项是用于雷射武器系统可行性研究,通过卫星装备雷射武器系统针对弹道导弹发射时做出拦截反应,预计在半年内可完成这项研究。

另一项科研计划则是:在对手发射弹道导弹时,从太空发射中性粒子束来拦截和击毁导弹。这并非是美国首次尝试粒子束武器,美国曾在1989年进行了太空发射中性粒子束试验,结果显示“尚算成功”。尽管如此,由于中性粒子束武器体积太大,因此将试验性的武器转变为实战性的武器还是比较遥远的事情。

中性粒子束武器是利用高能强流加速器将粒子源产生的电子、质子和离子加速到接近光速,在磁场的作用下,将其汇聚成密集的束流,直接或去掉电荷后射向目标,依靠动能或其它方式摧毁目标,或让目标失效。

上周,美国国防部表示,在目前的科学技术条件下,不但可以缩减太空粒子束武器的大小尺寸,而且能降低制造成本。现在在上兆瓦的能源、减少设备重量等技术难题方面,以及高精度控制命中率、粒子束运动轨迹修正调整等技术方面,仍然需要进一步突破。

3月25日,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部门发表一份声明宣称,美军在太平洋马绍尔群岛导弹试验场成功进行了一场“里程碑”的拦截导弹试验。

美军先从马绍尔群岛导弹试验场发射一枚没有弹头的洲际导弹,射向美国本土。随后在距离马绍尔群岛4000英里(约合6437.4公里)的南加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的两个地下导弹发射井先后发射两枚拦截导弹,最终成功击毁洲际导弹。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称,第一枚拦截导弹的目的是击毁飞行中的洲际导弹,第二枚拦截导弹是搜寻、防止洲际导弹碎片中具有杀伤力的飞行物,并将其击毁。

美国空军中将格里夫斯(Samuel Greaves)在导弹防御局声明中称:“这是陆基导弹首次成功齐射拦截一个运作复杂、模拟敌方威胁的目标洲际导弹,这是一项关键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试验。”“试验结果提供了可以将齐射拦截理念实际用于导弹防御的一项证据。”

在2020财政年度国防预算报告中,美国国防部向国会申报94亿美元预算用于导弹防御项目,其中12亿美元用于增添拦截导弹数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