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被绑架案续:头号嫌犯自首 传陆父身份不简单(图)

发表:2019-04-03 0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发生在3月23日轰动北美华人圈的中国留学生案,目前又了新进展。当地时间4月2日,加拿大约克区警方在早上新闻会上宣布,在警方发出全国通缉令之后,涉嫌绑架中国留学生陆万臻(Lu Wangzhen 音译)的头号嫌犯、37岁的多伦多男子Abdullahi Adan已经向警方自首。

中国留学生被绑架案头号嫌犯自首

据加国无忧4月2日引述CP24报道,在警方发出全国通缉令之后,涉嫌绑架中国留学生陆万臻的头号嫌犯、37岁的多伦多男子Abdullahi Adan已经向警方自首。警方证实,该名嫌犯是参与绑架案四名嫌犯中的其中一人。

绑架中国留学生陆万臻的头号疑犯
绑架中国留学生陆万臻的头号疑犯Abdullahi Adan。(左图为2018年照片、右图为2015年的照片)(图片来源:约克区警局)

约克区警官Andy Pattenden在4月2日早上的新闻会上表示,受害人陆万臻目前情况良好,但仍然有三名疑犯在逃,警方正抓紧追捕这三名疑犯。

当记者问这名警官,在头号疑犯自首之后,抓捕是否会更加容易时,Pattenden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中,他不能透露相关信息。

Pattenden表示,在本案的调查中,民众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也有网友通过社交网站提供线索,这都对破案很有帮助。

警方特地向提供信息的市民致谢,这名警官还发出呼吁,希望另外三名疑犯尽快与律师联系,向警方自首。

根据警方的描述,另外三名嫌犯均为男性。其中一名嫌疑人带面罩,穿蓝色裤子和夹克;另一人为深色皮肤,身高6英尺1英寸,穿着黑色加拿大鹅;还有一人当时穿绿色/黄色连帽夹克。

约克区警方在推特发帖说,这名自首的疑犯已经被控绑架,强行禁锢,袭击以及用武器攻击等罪名,他将于今天上午在约克区新市(Newmarket)位于50 Eagle Street的法庭出席保释聆讯。

案件回顾:

3月23日(周六),中国留学生陆万臻与一名女性朋友在停车场行走时,突然被4名男子用非常粗暴的方式绑架。从现场监控可见,当时受害人拼命反抗,绑匪曾用电棍电击受害人。警方后来表示,这种暴力案件在当地极为罕见。

不过,4名绑匪当时并没有对与陆万臻同行的女性朋友作出任何身体上的伤害。该名女子只是受到了惊吓,当绑匪把陆万臻塞入车并开车离开后,女子马上报警。

事发后,有网民翻出陆万臻经常在社交媒体晒自己与包括兰博基尼在内的豪车合影的照片,其中有一张是6条豪车车钥匙的图片。网民一度猜测陆万臻是超级富二代,而这次被绑架是“炫富惹的祸”。

不过,由于绑匪绑架陆之后,一直没传出向陆的家人索要赎金的消息,让网民猜测绑架可能与钱无关。(详情请看:加国被绑架留学生开兰博基尼 案情扑朔迷离

当地时间3月26日,也就是案发后三天,警方证实,陆万臻已经被安全找到。绑匪在离绑架地点200公里外的小镇,将陆从车上扔了出来。陆万臻在当地居民的帮助下报警,被安全送院治疗。至于绑匪为何会主动放人,是因为看到媒体不断跟踪报道,警方也公布了他们绑架时的监控而害怕?还是其实家属已经偷偷交了赎金,所以绑匪放人?目前还不得而知。(详情请看:被绑架留学生获救细节曝光:绑匪扔他下车

之后,更加有自称是知情者的人大爆料,称陆万臻不是网传的超级富二代,而绑匪也不是没有索要赎金。他们曾经向家属索要500比特币,但比特币并非人人拥有,故陆家没有办法按照绑匪的要求去交赎金……不过这些爆料并没有得到官方证实。(详情请看:加拿大中国留学生绑架案内幕大曝光

网传被绑架中国留学生陆万臻父亲身份不简单
网传被绑架中国留学生陆万臻父亲身份不简单。(网络截图)

不过,最近网上又有传出,陆万臻的父亲陆伟身份不简单,有可能是盐城纪委宣传口的副部长。也有网民猜测,之前传出的所谓“知情者大爆料”,其实是有人故意为陆万臻“超级富二代”身份“降级”,也有网民认为,一般绑匪索要赎金,怎么会要比特币这么奇怪?质疑知情者大爆料的真实性……

不过以上皆属网络传闻,暂时无法证实,我们会继续关注事态发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