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北约盟友土耳其下通牒:要S-400就不给F-35战机(图)

发表:2019-04-03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对北约盟友土耳其下通牒:要S-400就不给F-35战机
F-35战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3日讯】美国国防部星期一说,已停止向土耳其提供与F-35隐形战机相关的零部件和手册。

美国几个月来一直劝阻土耳其不要购买俄罗斯的导弹防御系统,并威胁说,如果土耳其执意购买俄罗斯的S-400导弹防御系统,美国将取消土耳其购买F-35战斗机的计划。

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美国提供F-35战机的有关零部件和手册是为原定今年夏天交付F-35战机做准备。

美国停止提供与F-35战机有关的零部件及手册是针对土耳其购买俄罗斯军备的第一个具体惩罚措施。

美国和其他北约成员多次表示不希望土耳其购买俄罗斯的导弹防御系统,因为这个系统与北约装备不兼容,并对F-35战斗机构成威胁。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3月初表示,土耳其从俄罗斯购买S-400型导弹防御系统已成定局,不会退出这项采购协议。他还说,土耳其还可能考虑购买俄罗斯S-500型导弹防御系统。

土耳其外长表示,盟国不应干预土耳其从非北约国家购买防御武器。

五角大楼代理发言人萨默斯说,美国已明确表示不能接受土耳其购买俄罗斯的S-400系统,除非土耳其停止这项交易,美国将暂停与交付F-35战斗机有关的一切活动,如果土耳其最终仍然购买俄罗斯的系统,其购买F-35战斗机的计划则面临取消的危险。

 

原标题:美国暂停向土耳其交付F-35战机的准备活动

责任编辑:石子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