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10引擎出问题 新加坡航空停飞(组图)

发表:2019-04-03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航空公司表示,由于引擎叶片出现了问题,旗下9架波音787-10客机已经有2架停飞,并将影响部分航班。
新加坡航空公司表示,由于引擎叶片出现了问题,旗下9架波音787-10客机已经有2架停飞,并将影响部分航班。(图片来源:airbus777/Wikip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19年4月3日讯】新加坡航空公司(下称新航)4月2日表示,由于引擎叶片出现了问题,旗下9架波音787-10客机已经有2架停飞,并将影响部分航班。预计4日3日和发动机制造商劳斯莱斯集团检查完毕旗下配备同款产品的客机。

《LTN》综合外媒报导,波音787-10客机配备了最新型的劳斯莱斯Trent 1000 TEN发动机,此为Trent 1000发动机的改良版,旧款因为引擎叶片过早出现裂纹而停止使用。

依消息人士告诉《海峡时报》,初步检查后发现,新的发动机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近日对波音787-10机队进行例行检查的时候,发现其引擎的叶片也出现裂纹。

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 Ltd.)已经决定停飞旗下2架波音787-10客机,并等待更换发动机。有部分航班因此受到影响,新航正在调派其他客机,以减少对乘客的影响。

但是由于替换飞机的载客量较低,所以有部分乘客的行程可能到影响,新航将会与这一些人联系。台北-新加坡航线从今年起也使用了波音787-10客机。

据《CNA》报导,新航当日发表声明说,将和发动机制造商劳斯莱斯集团(Rolls-Royce Holdings Plc)一同合作,主动针对旗下波音787机队有配备同款发动机的客机进行预防性检查。

新航还表示,旗下波音787-10机队中的发动机都已经检查完毕,剩下子公司酷航(Scoot)的787-9客机,将在4月3日完成检查。

酷航(Scoot)的787-9客机。
酷航(Scoot)的787-9客机。(图片来源:Benny Zheng/Wikimedia/CC BY-SA 4.0)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