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为什么不能在大陆演出?(组图)

发表:2019-04-04 1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演出
神韵演出。(主办单位提供)

【看中国2019年4月4日讯】台湾籍艺人欧阳娜娜日前被大陆政府“起底”曾经观看“神韵”演出,并因此遭受抨击。这个在美国成立至今13年的艺术团--“神韵”,为何不能在大陆演出

中共不断骚扰海外演出

神韵艺术团以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宗旨,2006年于纽约成立,迄今已发展为六个艺术团在全球同步巡演。今年演出预计会超过700场,光是在艺术殿堂的纽约林肯中心就演出29场,还不断的加座来满足各界的殷切期盼,各界菁英无不感叹神韵为世界带来正面的影响力。

不过,掌控中国大陆的中共政权在这10多年来,不但禁止神韵在大陆演出,也从未停止对海外演出的骚扰。在神韵演出的国家或城市,中国使领馆会发函要求外国国会议员与政要别去看神韵,这些信函多年来不断被国际媒体曝光,反而促使更多议员、政要走进剧院。

此外,中方也向当地剧院施压,以警告口吻威胁剧院不得让神韵上演,否则将会令其面对经济压力,引起了剧院经营方的注意,纷纷观看神韵演出,并为神韵的演出品质所感动,随即邀请神韵演出。中共更曾动员侨界骚扰演出,例如2014年在加州橙县聘人割破神韵巴士的轮胎、甚至油箱、企图制造爆炸,遭警方追查及媒体曝光。

今年神韵在纽约林肯中心的演出,中共也同样利用这些手段干扰演出。观赏该场演出的好莱坞资深演员Al Sapienzaru直白地说:“我无法想像,有人要阻止神韵传播中华文化,这文化应该向全世界弘扬。神韵在做一件伟大的事情,期盼神韵成功,期盼不要有人干扰神韵,剧场外的那些人,他们简直疯了,实话说,只能这么形容他们。”

年度国际巡回 感动艺术界菁英

“我从没见过一种完美是为了完成一种使命,为了在人间保留这片净土。看这样的演出能起到提升的作用,我们能感觉到那个让每个生命都向往的地方,我感觉有点像在天堂。节目中天助善良人的因果关联棒极了,给人无限希望。”在百年历史的瑞士罗曼德管弦乐团担任首席大提琴师的Stephan Rieckhoff赞叹道。

同属该乐团的首席小提琴师Bogdan Zvoristeanu也表示:“神韵演出真是壮丽辉煌,是精神的享受,正是神到人间的具象展现,美妙无穷。我感受到神的存在,演出用极其精妙的方式触发所有感官,然后我感到体内产生震动,思想被净化。”

“他们是超级艺术家,动作十分整齐,对观众和表演都全神贯注,让我十分陶醉”。纽约芭蕾舞团前导师Audrey Deckman称赞道。

社会主流赞誉:改变世界 呈现真相

曾被世界法学家协会授予“世界杰出法律学者”名誉的澳洲新闻理事会主席David Flint对于神韵演出所展现的神性极为看重,他表示:“我要说这是一个伟大的制作,给我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我衷心祝贺神韵艺术总监,获得如此超凡的成就。传统文化需要保存,需要展示给全世界的人。演出中的信息非常明确,人们的生活中不能没有神,人是被造就成有信仰的生命,如果没有对神的信仰,其他思想就会进入人的大脑,那么人为的信仰就会代替神,这会使人堕落。人是受创世主恩赐的,所有的文化所有的文明都来自于创世主,在神韵壮丽的演出中,你能看到这一点。”

土耳其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目前担任娱乐公司总裁兼导演的Fadik Sevin Atasoy为神韵所发挥的影响力作了很好的注解:“神韵让人们看到艺术如何改变世界,让人们看到真相,舞蹈和艺术可以化解任何偏见,演出所展现的难以用言语来形容,我现在完全相信神传文化复兴正在到来。我认为神韵应该在全世界每个角落提升人们,她能改变你的人生、改变你的心态、改变你的思路,她是一帖良药。”

神韵演的是历史,历史不断重演,它告诉世人的是不变的真理。越是纷乱的时代,最后彰显的,永远是善良与正义。

神韵海外巡演场场爆满
神韵海外巡演场场爆满。(图片来源:主办单位)

神韵将在2019年4月3日至30日在台湾巡回演出。

责任编辑:伏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