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勇警肉身挡自强号 救了上百人!(组图)

作者:苏金凤 发表:2019-04-06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姜姓员警按下平交道阻断器后,沿铁轨往新乌日站方向狂奔阻止自强号
姜姓员警按下平交道阻断器后,沿铁轨往新乌日站方向狂奔阻止自强号。(自由时报/翻摄监控画面)

【看中国2019年4月6日讯】一名勇敢的台湾员警,为救卧轨自杀的民众及车内上百名游客,以肉身自强号火车

昨天11时30分,成功岭前的平交道,突传出有人卧轨,当时乌日警分局三和派出所员警姜宏杰正担任清明扫墓交整勤务时,接获民众报警后说“有人跌在铁轨”,便紧急到现场。

姜姓员警前往查看后大惊,发现确实有1名68岁陈姓男子躺卧于铁轨上,感觉看起来像是要轻生,当时平交道栏杆已放下,姜警担心若要拉陈男,可能会有拉扯情形,因此立即快速按下平交道阻断器,并沿铁轨往新乌日站方向狂奔大约600公尺,向行驶而来的火车狂挥示意停止。

当时是一部由新乌日站出发往大肚方向的自强号,姜警边跑边向车子挥手,幸好跑了600公尺后,自强号停了下来,救了陈男及整台自强号游客的性命,当自强号停在姜警面前时,姜警心中只想着;“火车好大啊!”

警方调查,68岁陈男是因为扫完墓,思念死去的父亲,一时情绪不稳,才会有前往铁路卧轨自杀的念头,带返所经所长林柏豪及姜宏杰适时予以沟通、关心,陈男才打消轻生念头,并通报铁路警察局台中分局带回处理。

陈男对于自己差点造成重大的伤亡感到抱歉,也感谢员警及时的抢救。

姜姓员警
姜姓员警。(自由时报)

姜警表示,当时情况十分危急,他想到火车上的乘客安危以及卧轨男子命悬一线,便义无反顾地往火车的方向跑去,在常训都跑倒数名次,但一想到人命关天,因此激发潜力,最后幸能将火车即时拦下,事后回想起来也是心有余悸。

37岁的姜警以前从事护理工作,绰号叫“小护士”,平常就很热心,他说平时也没有跑如此快,昨天跑完近1公里,如今左大腿还在酸,但一切都值得。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