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匡:不相信“一国两制”共产党管治怎会有希望(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9-04-08 1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倪匡7日接受港台《铿锵说》访问
倪匡7日接受港台《铿锵说》访问。(《铿锵说》截图)

【看中国2019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7日是台湾“言论自由日”,香港知名作家倪匡昨日接受电视台访问,表示自己不相信“一国两制”,直言如果香港失去言论自由,将会毁灭。

倪匡在接受港台《铿锵说》访问时透露,自己的小说《追龙》中描述的城市就是香港,这个被共产党“解放”、进而统治的城市,在共产党自己一套统治原则下,最终失去所有的优势而“死亡”。

倪匡形容,自己听到别人说“一国两制被北京破坏”,就觉得好笑:“你们好天真、我根本就不相信有一国两制,所以不存在‘破坏’一说。共产党说什么就什么,共产党说的事情什么时候靠得住过?几十年来没有一句实现过。”他也强调,香港最重要的核心是“言论自由”,“是一切自由之母,没有言论自由就没有其他自由,就像(现在)立法会议员讲什么不合胃口,就取消他们(议员)资格。”

倪匡也指出,内地现在提倡的“中国梦”、“中国复兴”,无异于重推帝制,“等于专制制度,一点意见也听不进去”。他也笑言,“以往的‘共产党员’说要带领工人与资本家斗,现在的共产党员已成了‘资本家’”。

面对香港社会气氛消沉,他坦言自己也感到消极,但认为香港的情况已经无法逆转:“受共产党管治的地方怎么会有希望,香港(在国际)的作用会越来越小,最后什么都没有了”,最终成为共产党员转移资本的地方。

倪匡生于上海,年轻时受共产主义影响,只身离开上海北上苏州进入华东人民革命大学,毕业后当过公安,并曾到内蒙古劳改营任职。他在当地意识到共产主义的两面性,表面的“伟光正”与内部的特权横行令倪匡心生不满,更经常为此与“领导”产生摩擦,最后被观以“反革命”罪,被判囚10年,倪匡随即开始了逃亡生涯,经过1年的亡命奔波,在1957年7月成功偷渡香港。

他在访问中也指出,许多人一提到文革就会咬牙切齿,自己也感同身受,直言文革对中国人性的影响巨大:“人类的道德底线已冲破了,一个年轻人打死了老师、校长,还可以逍遥法外,还可以得到最高领导接见,(共产党)养成了这样的行为多可怕”。

事实上,倪匡从不掩饰其反共的立场,2009年他接受香港电台节目《薇微语》专访时,也提及“中国共产党必然腐化”。他也曾表示,“共产党最可怕之处在于洗脑,要控制人的思想意志,“人在共产党的制度里只会变成完全服从的机械”。曾扬言“共产党不死光,我不会回来”、担心中共控制香港的倪匡,1992年曾移居美国,但因太太不适应当地生活,又回流香港,他坦言:“我晚节不保就是了!儿女情长一定英雄气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