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如何破坏美国与朝鲜弃核谈判?

发表:2019-04-09 1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与习近平
金正恩与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国家利益》网站报道,美国着力推动朝鲜实现无核化,应该更多地关注中国朝鲜这个流氓政权的不断输血。作为朝鲜的盟友和邻国,中国是美国“双轨战略”中的关键角色,该战略旨通过最大的财政压力和外交这两个手段,令平壤放弃发展核武器。美国应该直截了当的指出中国对朝鲜的阴险支持,并指出金正恩政权从中国获得资金的问题。

绝大多数朝鲜商业往来流经中国。与朝鲜的贸易是许多与朝鲜接壤的中国城市的重要收入来源。在中国一个主要依赖煤炭和制造业的地区,当地企业和当地政府官员依靠朝鲜贸易来实现经济增长目标。中国边境城市丹东的40%贸易来自朝鲜,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许多丹东公司因违反联合国和美国法律而被处以制裁。

例如,2016年9月,丹东鸿翔实业发展公司被美国指出与朝鲜进行了超过5亿美元的业务交易。这种业务在辽宁省和邻近的吉林省都有发生。据报道,在这样做的过程中,众多中国企业无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有这么多中国企业不顾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的一个关键原因是商业性利益。地方政府官员必须达到中国政府要求的经济增长目标,故而采取极端措施,包括虚报增长数字,不顾环境污染,或像丹东这样的城市利用与朝鲜的贸易。如,丹东东源实业有限公司在2013年至2016年间,向朝鲜非法出口价值超过2800万美元的核反应堆物品。虽然一些地方政府官员可能无法充分了解中国对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义务,但有很多人是心甘情愿地这样做。

除了中国国内维持经济增长的压力,中国也通过与朝鲜的贸易往来在国际上获得了其它利益。除了避免与美国直接的核对抗,中国还获得了外交红利。朝鲜崩溃将消除中国与韩国西方军队之间长期存在的缓冲带,从而增加了美国联盟对抗中国边界的可能性。

相反,由于中国与朝鲜的这种关系,中国在与其他国家就朝鲜无核化问题进行谈判时发挥了作用。据报道,在2017年底,中国打击非法边境贸易,朝鲜的出口总额下降了37%。中国对朝鲜经济方面的巨大控制,使得中国试图在其他方面让美国让步。

随着美国和中国进入更深层次的经济竞争,关于朝鲜无核化进程的正式谈判已经萎缩。这表明中国已将贸易与朝鲜无核化问题联系起来,在其他谈判陷入困境时拒绝利用其杠杆作用。

美国不应该接受这种双重比赛。在说服朝鲜实现无核化的过程中,美国应该直接指出中国还在继续支持朝鲜发展核武器的计划,并在与中国的谈判中反复提出这些问题。

美国财政部还应与中国各地的高风险司法管辖区(如香港和新加坡)合作,鼓励在武器扩散资金来源问题上进一步开展合作。美国可以考虑与这两个司法管辖区建立试点伙伴关系,将贸易和金融数据结合起来,以充分了解武器扩散资金来源的格局。

前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曾将朝鲜称之为“最严重的威胁”。美国应突显朝鲜核扩散的资金来源和中国在帮助朝鲜建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中的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