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幽默世界 高手在民间(组图)

发表:2019-04-10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幽默故事二则。
幽默故事二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理暗示

小王和妻子一同报了驾校,很快,妻子就顺利通过了考试,可小王考试时却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问题,不是在上坡的时候熄火,就是在停车的时候压白线。几次下来,弄得小王都快失去信心了。

小王有些奇怪,平时妻子笨手笨脚的,没想到考驾照却如此顺利。他问妻子有何秘诀,妻子笑着回答:“其实啊,你开车的技术比我好得多,可就是每次考试的时候都太紧张,结果教官发出指令你都反应不过来。”

小王不解地问道:“难道你不紧张吗?”妻子眨眨眼睛说:“你忘了我是心理学专业的?考试之前我会对自己进行心理暗示,把自己想像成出租车司机,把教官当成是自己的顾客。他发出指令,我只要按他说的做,把他拉到他想去的地方就行了。这样一想,就不紧张了。”

小王听了觉得很有道理,他让妻子赶快将心理暗示的方法教给自己。练习了几次,感觉效果非常好,他就自信满满地去考试了。

考试开始前,小王对自己做了心理暗示,果然在考试过程中他一点也没有紧张,完美地完成了教官的指令。等到了地方,教官高兴地说:“很好,你可以下车了。”

小王转过头来,眼睛一瞪,对教官说:“谁下车?你才应该下车,赶紧把车费结了,我还要继续拉活呢!”

幽默故事:高手在民间。
幽默故事:高手在民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手在民间

望城菜市场管理混乱,有几个强势的摊贩欺行霸市,其中以卖猪肉的铁子为首。

一天,一个小饭店的采购员来买肉,一进菜市场,铁子就看见了,喊一嗓子:“新鲜的猪肉,便宜了!”他这一喊,别人就不敢说话了。可是采购员过来看了看,发现猪肉不新鲜,就转身到不远处的王秀那儿去了。等那人走了,铁子去后面端来一盆洗肉的脏水,“哗啦”一声就泼到了王秀的肉摊前。

王秀本是一个工厂下岗的技术员,文质彬彬,一副秀才样,平时铁子没少欺负他。这次也一样,王秀刚说了一句什么,铁子马上转到他的柜台后,劈脸给了一个大耳光。王秀一只手捂着脸,另一只手却把五指并在一起,迅速在铁子身上点了两下。

铁子“哎呀”一声就瘫在了地上,感觉被点的地方好像有千万根钢针在扎,心想:遇见高手了!这小子深藏不露,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点穴了,嘴里却不认输,还在骂骂咧咧。王秀没客气,又给他来了两下。这下铁子彻底蔫了,灰溜溜地回到了自己的摊位。

王秀给大家出了气,摊贩们心里都偷着乐。可惜好景不长,没过多久,王秀的摊位到期,想续没通过,就转到邻近的菜市场去了。铁子没了对手,又重新张狂起来。

一天,铁子又和新来卖肉的老头起了冲突,大打出手。摊贩们不敢劝阻,有人就想到了王秀。

王秀被几个摊贩死活拖来了,有人说:“这小子就怕你的点穴功,你再不出手,要出人命了。”这一次,王秀却像变了个人似的,畏畏缩缩地不敢上前。

眼看老头被铁子打得连声惨叫,旁边一个卖蔬菜的小贩李强看不下去了。他迈步上前,在铁子肩膀上拍了一下,又轻声说了一句什么,好像是念了一句咒语,铁子马上就瘫了下去,最后被人架着回到自己摊位上……

小小菜市场藏龙卧虎,竟然出现了两个传奇人物,点穴功被人传得神乎其神。只是两个高手该干啥干啥,别人去问,也只笑不说话,于是人们说:“这才是武学的最高境界啊!深藏不露,自甘平凡。”

时间久了,就常有人来求王秀和李强出头去打抱不平,两人感觉压力山大。这天,王秀拿了些猪头肉去找李强喝酒,喝着喝着就高了。李强说:“哥,你的点穴功夫高啊!一下就把铁子制服了,可我就不明白了,第二次他们去找你,你咋就不出手呢?”

王秀说:“今天也没别人,我就跟你说实话吧,我哪会点穴啊!那一次点铁子,我五指并拢,实际上手里夹着一条细电棍,是用电流把他击倒的。第二次我没拿电棍,自然就不敢出手了。说起来,兄弟你才是真功夫,你穿的是短袖,没法拿电棍啊!”

李强闻言哈哈大笑,说:“我哪有什么功夫,我只不过是讯息灵通了一点。”

见王秀不解,李强笑道:“那天,我拍铁子一下只是让他注意,然后我在他耳边说了刚听来的讯息—你那当工商局长的姐夫刚被双规了。他马上就瘫在地上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