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被逼改变?七国集团公报齐箭射北京(图)

发表:2019-04-11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4月6日,參加法七國集團(G7)年度外長會議外長
2019年4月6日,参加法七国集团(G7)年度外长会议外长在法国西部迪纳尔的海边散步。由左为: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加拿大外交部长克里斯蒂亚.弗里兰、德国外交部长希玛.马斯、英国政治主任理查德.摩尔、意大利外交部长恩佐.莫维罗.米拉内西、美国副国务卿约翰.沙利文及法国外交部长。(图片来源:DAMIEN MEY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0日讯】七国集团(G7)年度外长会议,13日将在法国闭幕。在会议联合公报中,针对中国封闭国内市场、盗窃知识产权、践踏人权及对外军事扩张等方面提出批评,可是却没有提到“一带一路”计划。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在联合公报中述及,我们对于中国缺乏知识产权保护、对外国直接投资的限制、工业战略、投资行为技术许可签发、一系列行政管理与不正式操作等问题深表担忧。公报中更特别敦促北京要停止以盗窃知识产权为目的的网络攻击行为。

G7是指世界七大工业国组织,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及日本等国家,欧盟亦为G7的非正式成员。

其实在举行这次G7外长会议之前,意大利才刚与北京签署了“一带一路”备忘录,事后遭到美国与欧盟的批评。

近年来,北京对外经济侵略及政治军事扩张,似乎明显地加大力度,已彰显出其建立以中国为核心的“人类命运共同体”野心。而其中的“一带一路”遭指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计划打前站。

目前“一带一路”已经给沿线国家带去的债务危机、腐败问题及环境污染等多方面问题,备受西方国家谴责;同时北京依赖“一带一路”推行的新版殖民政策,更引起了全世界的高度警觉。

从2018年起,美国已经带领西方盟国对北京进行全面反击;日前欧盟亦公开把中国定义为“对手”,也努力协调各成员国的立场,齐力对北京展开强硬的反击行动,例如督促中国开放国内市场,并遵守国际经济规则等方面。

北京针对欧盟国家,采用“各个击破”策略,致使有一些国家仍与中国存在着各种经济上,甚至政治上的紧密联系。所以,欧盟要统一立场还存有一定的困难度。

近年来,全球政治皆曾经一度加速左转,虽然目前左派政治已有刹停的态势,可是原来的东西方界限,已经不再那么分明。有时评人士指出,在美中新冷战时代中,有一些国家将会面临从新靠边站问题。

“一带一路”各国纷纷觉醒

2017年11月,于短短几周之内,就有巴基斯坦、尼泊尔及缅甸等国,相继证实已经取消中资公司的重大水电项目。

2018年7月,据《BBC》报导,马来西亚停止3项与中国企业合作的公共工程,包括了2个总价值23亿美元的天然气管道工程,及耗资200亿美元的东岸铁路线项目。

2018年11月17日,新就任的马尔代夫总统索里严厉批评前政府向北京举债,以进行疯狂投资基础建设,致使该国债台高筑。该国财长直指,“一带一路”有众多项目的价格虚高,且所有交易都秘密进行。

2018年11月25日,有关“一带一路”于非洲肯尼亚的标准铁路项目,曝出贪腐贿赂丑闻。

西班牙拒入“一带一路”。西班牙首相府一名官员就曾经公开说,西班牙并不会加入北京的“一带一路”倡议,欧洲国家应该在现行框架内作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