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军校学雷锋?有关西点的谎言(图)

作者:甄华 发表:2019-04-13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锋是中共树立的虚假英雄模范人物。图为雷锋跟儿童在一起的“作秀”照。
雷锋是中共树立的虚假英雄模范人物。图为雷锋跟儿童在一起的“作秀”照。(网络图片)

谎言:西点军校学雷锋

1963年,毛泽东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解放军沈阳军区运输连驾驶员雷锋被树立为助人为乐的模范人物,被党媒连篇累牍长年宣传,雷锋在中国大陆家喻户晓。

1990年,大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出“雷锋出国了!”的消息。随后,又有更为详尽的报导说:“西点军校正在开展着学雷锋的活动……校园张贴着雷锋的画像,学员传诵着雷锋的日记,教室里抄录着雷锋的名言。”

2012年,《南方日报》清远新闻部主任梁有华在《南方日报》刊发了《美国西点军校学雷锋给我们的启示》,称“美国军队内部等级森严,利益磨擦很大,在这种只讲钱、人际关系物化的军队中,雷锋同志那种助人为乐、公而忘私、只讲奉献、不求索取的高尚品质,无疑是他们求之不得的行为楷模。”

真相

2002年,雷锋纪念馆馆长张淑芬专程到美国西点军校,想收集雷锋对该校的影响,但没有发现任何与雷锋有关的资料。于是便硬塞给校方有关雷锋的纪念品,并且说:西点军校表示要把雷锋纪念品当作教材。在西点会议大厅(Grant Hall)上方,挂着美国艾森豪威尔、麦克阿瑟等五位五星上将的画像,并没有中国的雷锋。

以诋毁攻击法轮功出名的“高级五毛”方舟子特意将《中新网》报导《学雷锋学汉语成为美国西点军校新时尚》译成英文,寄给美国西点军校。西点军校的复函却让号称“打假”的方舟子傻眼了,来函称“那篇文章中关于雷锋的信息是不准确的。在本军事学院,没有雷锋的塑像或画像。雷锋语录没有被印在任何正式的学员出版物中。虽然历史课和中文课也许会讨论雷锋,但军事学院并不赞赏他或其哲学。”

西点军校也再次澄清该校从未学习过雷锋,希望中国大陆媒体予以澄清,因为该校两年多来接待了一万余位前来寻找雷锋像的中国游客,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进行辟谣,已经让美国人筋疲力尽。

2015年,新华社原记者李竹润承认,他本人就是最早把“西点军校学员学雷锋”假新闻传入中国大陆的。

被毛泽东共产党树立为英雄模范人物的雷锋,其实是中共给任命洗脑的工具。中共要求“学雷锋”,实际上是要人民都像雷锋一样无限忠于毛泽东和共产党,“对同志像春天般的温暖,对(中共的)敌人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无情”(《雷锋日记》)。

先后9次为雷锋拍摄照片的解放军沈阳军区宣传报导助理员张峻,在2002年向《华西都市报》承认,雷锋搀扶大娘、“精心”保养汽车、关心小学生、给公社积肥这些照片,都不是真实的新闻照片,而是按照官方要求补拍、制作的作秀“剧照”;红遍全国的《雷锋日记》也是由一个专门的写作班子补写的。

谎言:上甘岭战役成西点教科书战例

2014年12月,国防大学教授乔良撰文称,在朝鲜停战协定签字几十年后,美国西点军校研究人员,试图用电脑模拟再现直接导致板门店停火协定的上甘岭战役,但却怎么也搞不明白。而且早在之前就有文章称,美军在上甘岭被打怕了,于是把上甘岭取名叫“伤心岭”。上甘岭战役被西点军校列为世界最著名的军事战例,成为唯一列入美国军事院校教科书的中国战例,又称上甘岭以其战争史上的许多奇迹而成为世界上许多军事学者研究的战例。

真相

上甘岭战役在中国大陆家喻户晓,但在美军的战史中,关于上甘岭战役及“金化攻势”等名词完全没有,只在中国战史数据中出现,而且对于所谓“金化攻势”的目标、范围都模糊带过,所使用的兵力也语焉不详。中国所推崇的上甘岭战役,不过是“白马山战役”的一个佯动。美军之所以发动上甘岭战役,就是为了减轻战略地位更为重要的白马山防御的压力。直到美军将上甘岭换防给韩军后,中共军队才彻底占领了上甘岭。

因此,称上甘岭战役被西点军校列入最著名战例,甚至是成为世界上许多军事学者研究的战例,都是共产党自欺欺人的谎言和精神意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