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妻音信全无 网曝至少拥四情夫(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9-04-13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令计划妻子谷丽萍
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近日在中共党刊发文中罕见提到山东清除孙政才和令计划影响,孙政才和令计划仕途均未经过山东,但孙是山东人,令则是妻子谷丽萍是山东人。由此谷丽萍在山东有情夫等一系列旧事再引关注。

令计划夫妻案件震荡覆及山东

综合媒体4月13日报导,前中共中办主任令计划是山西人,其妻子谷丽萍是山东威海人。

令计划2014年12月22日落马,2016年7月4日因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令计划夫妻也是官场贪腐夫妻档。令妻谷丽萍最为人知的是借助令家的关系和公益组织这样的所谓灰色地带,营造政商朋友圈敛财。

2003年,谷丽萍创建了“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从此到2013年,她一直担任YBC总干事,10年间,YBC也在全国建立了64家分支机构。2010年,谷丽萍又发起成立了瀛公益基金会。

上述两项目成为谷丽萍掩盖权钱交易的主要平台。YBC被指“以推动青年创业之名,行圈地之实”;瀛公益基金会也被认为“为了方便使用从各种管道收来的资金”。

据陆媒报导,浙江“首虎”斯鑫良、枣庄原市委书记陈伟等落马官员,以及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周本顺之子周靖等,都跟谷丽萍有牵连。

2014年12月26日,据海外华文媒体《明镜邮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在丈夫被中纪委宣布调查前三天闻风逃亡,在内地上市公司北大方正管理层的协助下,企图经海路逃亡日本,但在2014年12月24日于青岛(另一说在宁波的一所尼姑庵)被捕。

据悉,12月19日凌晨谷等人在北京北大博雅酒店六层与北大方正总裁李友等人开会,秘商销毁“山西帮”罪证时,遭公安和武警围剿,但在黑社会等人员的掩护下逃离京城。警方控制了藏匿在酒店内的其他罪嫌及黑社会成员。三天后,即12月22日官方宣布令计划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24日下午,准备逃亡日本的谷被警方抓获。消息指,谷丽萍早年与儿子在日本京都购买共值3.8亿美元的两套豪宅,至今已升值至5亿美元。西山会是由令计划组织的山西帮金权帝国。

在谷丽萍出事后,也牵动山东政商界,包括涉及山东省枣庄市委原书记陈伟。

陈伟,1966年10月生,浙江金华人,曾任山东省威海市市长助理、副市长,枣庄市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党校校长。2015年2月被免职。

据大陆媒体报导,作为一名“65”后中共正厅级官员,陈伟曾在山东官场创下多个升迁纪录。其中在不到2年内由正处级升至正厅级,在36岁成为“最年轻正厅级官员”,40岁又成为当时“最年轻市长”。

陈伟被指与令计划之妻谷丽萍有特殊关系。据此前媒体披露,枣庄市委书记陈伟仕途所经的威海、枣庄两地,均曾是谷丽萍一家生活过的地方。谷丽萍籍贯即是山东威海,后来一度迁徙到枣庄生活。陈伟辗转两地为官,显然有为谷丽萍看家护院的意味。知情人士称,谷丽萍近年来常回枣庄游玩,都是陈伟接待。

早年陈伟入主山东团省委,谷丽萍曾任总干事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也在山东落地,山东成为至今全国唯一一个实现地级市YBC创业办公室全覆盖的省份。2014年初,全国YBC2013年度工作会议也选择在枣庄台儿庄古城召开。

另有传闻称,除了曾任山东省枣庄市市长、市委书记的陈伟,谷丽萍与青岛福日集团董事长、总裁曾显波的关系也如胶似漆,一度传出关系亲密。

据陆媒《财经网》2015年1月22日报导,曾显波于2014年圣诞节前后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其与同为山东老乡的谷丽萍结识已有多年,并保持了多年的紧密关系。

报导还称,谷丽萍会经常到青岛游玩,接待工作由曾显波安排。2015年1月22日晚,失联已久的青岛福日集团董事长曾显波回到山东青岛。

谷丽萍传有四情夫 

案发前,谷丽萍是“阳光”女性,是所谓的“公益明星”、“创业导师”。但在令计划出事之后,谷丽萍的性丑闻一度持续曝光。

自2014年7月11日起,前央视主持人芮成钢因被当局带走调查而停止了一切主持活动。

在芮成钢被带走调查后,涉及芮成钢借接近高官夫人获取机密情报供给外国的传闻突然爆发。据称,芮成钢在调查过程中痛哭流涕,指控令计划妻子谷丽萍逼自己同她发生关系。而通过这层关系,他成功获取大量中共内部政治、经济讯息,提供给外国情报机构。

网传的一张“吉林省蛟河市法院执行通知书”照片显示,芮成钢已被判刑6年,罪名为“受贿行贿”,起刑日期为2015年5月18日,刑满日期为2020年12月11日。但官方没有证实有关内容。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称,谷丽萍除与当年央视主持芮成钢私交甚密外,原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也与谷丽萍有暧昧关系。毛晓峰在民生银行内部组建高官夫人俱乐部,成员就包括谷丽萍。2015年1月31日,毛晓峰被查。

博主“皇城一兵”博文《令计划老婆“坏了”多少男人?》列出谷丽萍四个男人,除了毛晓峰外,还有曾被称为“江南才子”、“山东最年轻市委书记”——枣庄市委原书记陈伟,“最年轻最帅气也最有才气”的央视节目主持人芮成钢,长相俊伟、风流倜傥的“福日集团”董事长、总裁曾显波。

港媒《凤凰网》对此评论说,贪官淫乱是普遍现象,没想到贪官夫人也好这一口,真是各取所需各得其所。

截至目前,官方没有发布过跟谷丽萍现状有关的消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