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孩背人血过海关 隐藏着多少骇人的秘密?(组图)

发表:2019-04-14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深圳一名12岁的女孩,背著书包准备入境香港,引起了海关人员的怀疑。检查后意外地发现142管人血!其背后隐藏的是“寄血验子”的秘密。
中国深圳一名12岁的女孩,背著书包准备入境香港,引起了海关人员的怀疑。检查后意外地发现142管人血!其背后隐藏的是“寄血验子”的秘密。

【看中国2019年4月14日讯】中国深圳一名12岁的女孩,背着鼓鼓囊囊的书包准备入境香港,在监控镜头下的她泰然自若,与平常的“跨境学童”并无不同。可是“肿胀”的书包却引起了海关人员的怀疑,检查后意外地发现了142管人血,共计1.5公斤!原来跟“寄血验子”的恶性事件有关!

这些人血经过检测确认,均来自于孕妇,所有血样旁边也贴好了各个被采集者的姓名、妊娠周数与怀孕胎数等信息。甚至连“母血Y染色体基因检测申请表”也被附上。

海关人员知道:这是一起与“寄血验子”相关的恶性事件!正如女孩后来承认的那样,她只要将血样带到香港,就有人给她“带工费”,接下来的事情,无需她理会。

被查验到的142管人血。
被查验到的142管人血。

海外微信公众号《精英说》的这篇热文探讨了这个现象:

对许多人而言,“寄血验子”是一个尚显陌生的词汇,但如果了解到在中国禁止进行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之情况下,香港仍旧可合法实施相关操作,我们才会慢慢察觉其中的恐怖——有人为了生儿子,不惜提前将女婴扼杀……

2019年的今天,快要忽略了“重男轻女”仍在肆虐这一残酷现实的时代,一群成年女性指望着一个少女成为“寄血验子”链条上的一环,帮助筛选掉女性胎儿。如此微妙的“循环”,难道不令人毛骨悚然吗?

这位带货女孩,年龄还不足以让她清楚带着这些人血跨境意味着什么,一来一回,她运送的其实不是“钱”,而是命运……

滴血验子暗藏“杀机”

浙江永嘉的准母亲小朱收到“寄血验子”报告后,到医院打掉了未成形的女婴。在当地,“要男孩”是约定俗成的风俗。平日慈爱宽厚的长辈,却在孩子性别问题上异常坚决,“哪怕多生几个,也一定要有孙子。”

或是迫于外界压力,或出于自身的“虚荣心”,想方设法提早知道胎儿性别,然后采取必要的措施,成了准母亲们的默契。不知不觉间,“寄血验子”像长了腿一样,在街坊邻里不胫而走。

这些准母亲们不关心抽血者的行医资质,有些也搞不懂检验到底是啥原理,她们在乎的只有最佳时期确定性别,“去女留男”。

如雨后春笋般滋长的需求,文章开头新闻里的带货女孩,也无非只是整个庞大商业帝国的一角而已。

有警察告诉记者,需求最旺盛时,一个业务员就可以提成33万。当母亲的心愿对应着仲介的暴利,没有人会在意这件事是否合法。

我们并不知道“寄血验子”产业链的猖獗,已经导致多少无辜的生命被扼杀在母亲腹中。但后窗工作室的记者在通过检索裁判文书网中、2012年至2017年的51份相关判决后发现,在接受“滴血验子”的数百人里,64个母亲选择打掉孩子……

不“寄血验子” 女性们就会好过吗?

对于认定男孩比女孩好的群体来说,即便没有寄血验子这种事,女性们一样不会好过。

一个怀有两月身孕的孕妇喝下了丈夫给的一碗药,结果去医院检测是砒霜中毒。经调查后才发现,丈夫误信了保证生儿子的“转胎”偏方,却不知药物是剧毒……

有一对河南夫妇因服用“转胎丸”,生了一个兼有男性特征和女性特征的畸胎……有些“转胎丸”甚至打着美国出口的旗号,专门坑害求子心切又缺乏科学常识的普通人。

“寄血验子”、“舍命生子”、“转胎”……为了得到男孩子,有太多极具风险的方法诱惑他们上钩。

而且让女婴消失的办法除了在“产前”动手脚,还有并不鲜见的“产后失踪”。随手在网上一搜,坑杀女孩的新闻难道还少吗?

行凶者可以是女孩的父亲、母亲、奶奶等……而原因都出奇地一致——女儿没用,是赔钱货,所以杀了也不稀奇。

即使侥幸逃过了性别筛查得以顺利降生,又在不受重视的环境中平安长大,女孩们的人生,也太容易背负着沉重的枷锁。

消失的女孩背后 是中国的光棍危机

很多人可能没有意识到,当重男轻女发展到一定程度时,被毁掉的将不仅仅是女孩。

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末各年龄段男女性别比资料显示,男性人口是71351万人,女性人口是68187万人,男性人口比女性人口多出了3164万。

在1994年以后出生的人群中,中国男女性别比已经突破110,高于全球范围正常比例的103至107。也就是说,正在进入适婚年龄的年轻人群中,每100个中国男子中就有10个无法匹配到同龄女子。这一形势只会更加严峻。

农村恰恰是“寄血验子”等现象肆虐的地区。久而久之,竟然形成了一种独有的社会文化现象——“光棍村”。

农村恰恰是“寄血验子”等现象肆虐的地区。
农村恰恰是“寄血验子”等现象肆虐的地区。(以上图片来源皆为视频截图)

2016年,BBC记者深入中西部地区的农村,并报导了广为存在的“光棍村”。如贵州省贵阳市牌坊村,村里2249人,光棍就有282位,约占男性总数的1/5。

甘肃省庆阳市焦村镇同样是男多女少。据媒体形容,女人在这里就像“皇后”一样,一天看30个小伙子,觉得人不够好或者彩礼不够的,直接扭头就走。

海南省贡举村村长曾繁畅,直到39岁才娶上老婆。他时常望着村口墙面上之标语“男孩女孩一样好,人口素质最重要”若有所思,可他知道,标语写得再大,这好不容易娶来的老婆,还是会被要求“一定生儿子”。

往小了说,生男生女牵扯到光棍村未婚男人的终生幸福;往大了说,过分失衡的男女比例隐藏着一系列社会不安定因素。

之前,“16岁少女被50岁老汉囚于地下室”的新闻挂了好几日的热搜——女孩被老汉以搭顺风车为幌子骗上车,接着将她囚禁在地洞里性侵24天。

老光棍被抓获时,给出的理由还是“娶不到老婆”、“太想女人了”之类的说辞,因此不惜铤而走险,牺牲别人来满足私欲。

值得注意的是,此犯案者就是来自于一个典型光棍村,仅他所在的村子就有40多个光棍。

常年处于如此环境中,发展到极端时选择拐卖人口、性侵强暴等非法的方式,也屡见不鲜。

当我们将性别失衡、光棍村等议题与“寄血验子”的社会现象连起来看,得到的是深深的不安与讽刺。

正如有句话所说的:当雪崩来临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