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所见事 醒后皆应验(图)

发表:2019-04-15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梦中所见事  醒后皆应验
梦境往往是将要发生事情的预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很多时候起着一种预言的作用。因此很多人在梦中所见,而醒后则陆陆续续皆应验

中未婚妻变他人  梦醒一切果然成真

唐朝年间,崔元综在还未任宰相的时候,在任益州参军以后想要结婚,而且日期也已经定了下来。有一天他突然做了一个梦,梦中有个人对他说:“这家的女子不是你的媳妇,你的媳妇今天才出生。”

于是他便在梦中跟着这个人来到东都履信坊十字街西道北的一户人家。进到院子里的东屋旁,看到一个妇女正好生了一个女儿。领他来的那个人对他说:“这才是你的媳妇。”崔元综从梦中惊醒,但他不相信梦中的事。就在这时传来消息,他正要娶的那个女人突然死了。

从这以后崔元综升官一直升到四品官,这时年纪也已经五十八岁了,这才同侍郎韦陟的堂妹结婚。新娘子这年才十九岁。虽然觉得崔元综的年龄大了一些,但还是嫁给了他。婚礼是在履信坊韦家宅院举办的,新娘子原来正是住在东屋。推算 起来,她出生的日子,正是崔元综做梦的那一天。

崔元综后来又升为三品官,活到九十岁。他夫人与他白头偕老,共同生活了四十年,享尽了荣华富贵。

梦中看到婚礼景象  数年后一切皆应验

太学博士郑还古与刑部尚书刘公的女儿订亲,选定婚期之后,他与道士寇璋夜晚住在昭应县。当晚梦见坐车经过三座小桥,来到庙后面的一户人家,和一个姑娘结婚,主持人姓房。

他惊醒后将梦中的情节详细地讲给寇璋听,并拿出纸笔,将这件事记录了下来。寇璋说:“要结婚的时候偶然做这样的梦,没有什么可奇怪的。”

郑还古妻子死了之后,过了几年,他又娶了东洛的李氏,并在昭应县城庙后面的一户宅院举行婚礼的那天,正是路过了三座桥。房屋的主人姓韩。当时房直温担任东洛少尹,他是李氏家里的老朋友,宴席仪式等都由他主持。

郑还古这时明白了,当年所做的一梦就是预示着今天的婚姻,他在婚礼上将这件事讲给大家听,客人们听了没有不感叹的。

梦中看到死期  死期如期而至

许攸夜晚梦见乌衣吏,又梦见黑衣小吏为他搬来了一张漆案,案上有六封文书,那小吏向他拜跪说:“大人应当成为北斗府君。明年七月还有一张漆案,上面有四封文书,那是送给陈康的。”醒来后,陈康刚好赶到,并且说:“我今天是来拜见你的。”许攸更觉害怕。

过了一会儿,他对陈康说:“我问过法师,死后不过是土地神而已;今天能当北斗府君、主簿,岂不高攀了么?”第二年七月,他和陈康在同一天死去。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