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官场异动 长春书记换人 吉林前书记落马(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9-04-15 0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春原书记王君正最终获远调中共所谓维稳大省新疆的政法委书记,被认为是当局保护问题官员的招数。
长春原书记王君正最终获远调中共所谓维稳大省新疆的政法委书记,被认为是当局保护问题官员的招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吉林省政府前副秘书长、吉林市委前书记赵静波今天(15日)被通报落马。此前一天,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凯已出任长春市委书记。

陆媒4月15日报导,中共吉林省纪委监委消息称,中共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吉林省政府前副秘书长、吉林市委前书记赵静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5岁的赵静波,长期在吉林任职。从2000年9月起,先后任吉林省交通厅规划计划处处长,吉林省交通厅副厅长;吉林市委常委;吉林市委常委、吉林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吉林市委书记;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等职。

赵静波是吉林市落马的第三任市委书记。前两任分别为已落马的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前董事长徐建一和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周化辰。徐建一和周化辰分别在2006年和2008年担任吉林市委书记。

在赵静波任职近10年的吉林省吉林市,近年至少已7名曾任、现任市领导落马。如,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吉林市前副市长魏连章,吉林省吉林市委前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淳,吉林市政协前副主席张恩波和吉林省吉林市政协前党组书记、主席崔振吉。

吉林省官场长期被指存在江派前常委张德江为首的“吉林帮”,包括仕途经历吉林省的苏荣、王珉、孙政才等。此前落马的还有长春市前副市长王学战,吉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吴长智,吉林市政协前副主席张恩波,吉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邱大明,吉林省政协前副主席王尔智,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前副厅长李恩会。

另据《长春日报》消息: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凯已出任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前任王君正于2月份调任新疆政法委书记。而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为刘忻,于2018年11月从黑龙江副省长才转任现职。

值得注意的是,前段时间发生的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引发了全社会关注。网络上出现举报信,以“上访”的方式请求当局对王君正在“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暴露出的问题进行追责。

2018年8月16日,当局对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进行所谓“最强问责”,时任长春市长刘长龙引咎辞职。

不过,王君正最终获远调中共所谓维稳大省新疆的政法委书记,被认为又是中共一个保护问题官员的招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