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闪电航母”首次亮相美菲军演(组图)

发表:2019-04-15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装载F-35B战机的“闪电航母”,能提供陆战队超凡卓绝的制空与打击性能。
装载F-35B战机的“闪电航母”,能提供陆战队超凡卓绝的制空与打击性能。(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海军)

【看中国2019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在刚刚结束的美国与菲律宾联合军演中,美军出动了新的航母试行方案。一艘至少搭载10架F-35B战机的两栖攻击舰黄蜂号(USS Wasp),以“闪电航母”(Lightning Carrier)为名,首次参加一年一度的美菲军演,再度展现出美军强大的军事实力。

据《自由时报》报导,4月1日至4月12日,美菲两国共同举行一年一度的“肩并肩”(Balikatan)联合军事演习,美国首次派出黄蜂号两栖攻击舰形同轻型航母,与“闪电II型”(Lightning II)F-35战机组合,形成新的“闪电航母”作战方式,在这次军演中进行试验。

“闪电航母”(Lightning Carrier)的概念,就是将两栖攻击舰改造成轻型航空母舰,并搭载F-35B超音速匿踪战机共同执行作战任务。两栖攻击舰理论上可搭载16至20架F-35战机,虽然与超级航母可搭载超过75架的容量不可相提并论,航程也受到限制。但美军陆战队表示,如果应用得宜的话,能发挥补充的效果。“闪电航母”未来可以充分利用两栖攻击舰的海上基地优势,为美军和联合部队提供重要的进入、集结和打击能力。

军事专家指出,轻型航母搭载可短距离或垂直起降的F-35战机,理论上可在低端冲突中承担作战任务,进而空出超级航母来因应中俄等高端威胁,或大幅提升航母的战力。

满载F-35B战机的美国“黄蜂号”两栖攻击舰日前在南海参加美菲联合军事演习。
满载F-35B战机的美国“黄蜂号”两栖攻击舰日前在南海参加美菲联合军事演习。(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海军)

美国《国家利益》撰文说,美军陆战队多年来一直在认真考虑将两栖攻击舰改造成轻型航母,而“黄蜂号”搭载的短垂起降战机数量几乎是普通攻击舰搭载数量的两倍,如今这一作战理念正在付诸实践。

美军陆战队也开始用F-35B隐身短垂战机取代老式的AV-8B和F/A-18C/D“大黄蜂”喷射战机,曾经“鹞式航母”概念已经成为过去式,美军规划人员将其重新命名为“闪电航母”。搭载“鹞”式和“闪电”战机的航母皆被称为“轻型航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