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被起诉了 受害的中国女留学生索赔(组图)

发表:2019-04-17 1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亿万富豪、京东公司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又涉入了性侵案!一位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受害的中国女留学生,近日对他提起诉讼并索赔。
中国亿万富豪、京东公司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又涉入了性侵案!一位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受害的中国女留学生,近日对他提起诉讼并索赔。(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17日讯】中国亿万富豪、京东公司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在2018年,发生了涉嫌性侵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下称明大)的中国女留学生事件。不过在2018年12月,检察官决定不提起公诉。过了数月后的2019年4月16日,该中国女留学生在明尼阿波利斯法院向刘强东提起民事诉讼,并索赔逾5万美元。另外,她也将京东集团列为了被告。

刘强东涉嫌性侵案前情提要

2018年8月30日,刘强东和众多朋友与同事在一家餐厅用餐,受邀者包括一名来自中国湖北武汉的女留学生,就读明大。吃过饭后,这名女生和其他人与刘强东一道乘车回家,最终在当夜回到她在大学附近的公寓。

刘强东案:涉事女主或被迫回国
刘强东案受害女生或被迫回国。(图片来源:微博 @二重心)

8月31日刘强东因涉嫌性侵被明尼苏达州当地警方拘捕,但在17个小时后未经指控就被释放,并很快回到中国继续担任执行职务。(详报导:刘强东案:涉事女中国留学生或被迫回国)

2018年12月22日凌晨,在详细的调查之后,明州亨内平郡检察官的发言人麦克.弗里曼(Mike Freeman,以下皆音译)宣布声明说:“经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性犯罪组的彻底调查和四名性侵问题资深检察官的认真审议,兹判定存在严重证据问题,不大可能提出可排除合理存疑而定罪的刑事指控。”(详报导:美国检察官:因证据问题不对刘强东提出指控)

刘强东再陷被起诉风波

据《路透社》报导,这次的诉讼案再度把这位电商大亨拉回到聚光灯下。当地时间4月16日,该诉讼在明尼苏达州的亨内平郡法院提起,索赔逾50000美元,并且透露该学生确认是本科的刘静尧(Jingyao Liu)。她声称刘强东在2018年8月参加该校的工商管理专业博士专案时强奸了她。

刘强东的律师吉尔‧布里斯博伊斯(Jill Brisbois)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她尚未审查投诉,但是“基于亨内平郡律师的拒绝指控我们的客户和我们对他的清白的信念,我们强烈地感到这套诉讼毫无根据,并会大力防范。”

京东的律师彼得‧沃尔什(Peter Walsh)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他们此时并不准备发表评论,他们将积极抵制“对公司的这些毫无根据的要求”。

刘强东是否会回到美国应诉

刘强东
刘强东(图片来源:ERIC PIERMONT/AFP/Getty Images)

若回到2018年时,刘强东牵涉到刑事重罪,美国华人律师表示,刘强东可以跟辩护律师协调,主动赴美应诉。而美国检察官也通常会给予承诺表示,如果将保释金准备好,可以马上出狱,不用在监狱候审。

但如今被害的女留学生是提出民事诉讼,所以刘强东不到案是否会被通缉,要看美国的法律而定。

指控公之于众以来,京东的股票一直笼罩于阴影之中。刘强东对投票权的绝对控制把公司的命运与他自己紧密联系在了一起。据《彭博社》2019年4月初的报导称,有知情人士透露,京东正准备要大幅裁员,部分团队可能减员多达一半,并且收回部分工作邀请。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