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必学的三种“咖啡渣妙方”(组图)

发表:2019-04-20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天早上都能泡一杯咖啡来喝,提振一下精神,让一天的工作效率增倍。
每天早上都能泡一杯咖啡来喝,提振一下精神,让一天的工作效率加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咖啡是现代人每天一早都会喝上一杯的,尤其年轻的上班族。我们办公室里就备一台咖啡机供喜欢喝咖啡的同事,每天早上都能泡一杯咖啡来喝,提振一下精神,让一天的工作效率增倍。

常常到下午负责清理环境的同事,会把咖啡渣倒入垃圾桶,刚开始不觉怎样,有一天看到一篇有关咖啡渣的报导,每天都有好几千磅的咖啡渣被丢在垃圾桶里,再被送去垃圾掩埋场处理。所以但为了要减少地球的负担,咖啡渣别再往垃圾桶丢了。

其实咖啡渣真是妈妈们的超级好帮手,会使用后才发现咖啡渣真是好用啊,而且又环保。来看看有哪些用法吧!

咖啡渣的妙用

1、堆肥

且咖啡渣是非常好的堆肥,这是因为咖啡渣含有丰富的氮,能够提供细菌很好的养分,加速植物的生长。而且咖啡渣也能能消除臭味,保持空气清新。

我的办公室后面是一片窗户,在窗户外面就种了几盆花,我会把咖啡渣做好的堆肥放入花的根部周围,几个星期过去了发现有放咖啡渣的花真的长的比没有放咖啡渣的花长得好又茂盛。

2、增加木纹

咖啡渣能让你的木制品增加很美丽的纹路

将咖啡渣放入咖啡壶中,并且加入沸水,等待至少两个小时或是一整晚后,滤掉咖啡渣,再倒入任何一个容器中。接着,将刷子浸泡在咖啡颜料中,然后开始在需要的地方涂抹,大约10分钟后,再继续上色,直到调出你想要的色调。

3、驱除蚊虫

咖啡渣倒入锡罐或铝罐中,作为天然的蚊香。
咖啡渣倒入锡罐或铝罐中,作为天然的蚊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咖啡渣的味道除了能够驱除蚊虫外,也能抑制蚊子的幼虫生长。将咖啡渣倒入后院的水洼中,让环境变得不利蚊虫生长。也可以将咖啡渣倒入锡罐或铝罐中,作为天然的蚊香

咖啡是采用经过烘焙过程的咖啡豆所制作冲泡出来的饮料。而且咖啡是人类社会流行范围最为广泛的饮料之一,也是重要经济作物,咖啡树原产于非洲亚热带地区,以及亚洲南部的一些岛屿。那些咖啡树从非洲出口至世界各国,现时那些咖啡树种植遍布超过70个国家,主要在美洲、东南亚、印度等赤道地区。

而咖啡在台湾的云林古坑也有种植,并且以经营咖啡庄园的方式展现。让所有的民众可以轻轻松松出游旅行,还可享受品尝咖啡的乐趣。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