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18万只蜜蜂奇迹生还蜂巢无损(组图)

发表:2019-04-20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蜜蜂
圣母院楼顶的蜜蜂在大火后奇迹生还(图片来源:Facebook/apiculture Paris)

【看中国2019年4月20日讯】前几天巴黎圣母院的大火让人揪心,虽然大火已经被扑灭,但圣母院大教堂屋顶上放置的三个蜂巢位置在大火后仍处于封锁区域,蜂巢内大约有18万只蜜蜂生死不明。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最新消息称,目前已证实18万支蜜蜂全数奇迹生还,大火中没有被摧毁。

法国(Beeopic)蜂蜜公司的养蜂人尼古拉斯(Nicolas Geant)称,在巴黎圣母院屋顶约18万只蜜蜂神奇地逃过了火灾,蜂巢没有受到损毁,完整无恙。尼古拉斯表示:“所有蜜蜂都平安无事。今早我还没有收到消息之前非常担心,怕3个蜂巢被大火烧毁。虽然无人机拍摄到的照片上显示,大教堂屋顶上的3座蜂巢很完整,但不知蜂群情况如何。”

巴黎圣母院的发言人也证实,蜜蜂们安然无恙,嗡嗡地飞进飞出。(Beeopic)蜂蜜公司也在Instagram上也确认了蜜蜂还活着的信息:“奇迹!巴黎圣母院的蜜蜂还活着!人们能听到柱子上嗡嗡的声音。”

尼古拉斯称很惊讶,之前有接到来自世界各地人们的来电,纷纷对生死未卜的蜜蜂表示关切。“没想到消息传出后,有那么多人与我一样关切蜜蜂们的命运,起初我以为3座蜂巢付之一炬,蜜蜂们音讯全无,直到今天早晨才知道蜜蜂全都活着。”他称这个品种的蜜蜂是绝对不会放弃蜂巢,也不会弃女王蜂于不顾。

蜂巢
红圈内显示蜂巢没被损毁(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另外有资深养蜂人表示,此前也有蜜蜂和蜂巢在火灾中幸免于难的情况,在火灾中的高温下随着蜂蜡软化会破坏蜂箱,所以能不能逃过大火完全取决于蜂巢的位置以及蜂群本身有多强壮。

在巴黎市区内的建筑物顶上养峰,是法国推广生物多样性的项目之一。巴黎圣母院从2013年开始在屋顶上养蜂,圣母院的每座蜂巢平均每年可产25公斤蜜糖,专门卖给在圣母院内工作的员工。养蜂人尼古拉斯表示,他一直梦想在“世界上最美丽的教堂”的屋顶上养蜜蜂。蜜蜂和教堂之间有着相依相存的历史性关系,人们长久以来使用蜂蜡来制作教堂内的蜡烛。

法国在大楼顶层养蜂的现象越来越普遍,除巴黎圣母院外,巴黎歌剧院屋顶也有蜂箱。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