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籍港人:对香港修订引渡法感到恐惧(图)

发表:2019-04-21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籍港人:对香港修订引渡法感到恐惧
在加拿大多伦多中国城行走中的华人。(图文无关/图片来源:David Luca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1日讯】近日,加拿大外交部对中国香港特区政府的《逃犯条例》修订提出严正关注和强烈质疑,强调要确保加拿大人的安全。

加国无忧报导,上周,香港当局提出改革《逃犯条例》,旨在立法帮助香港将逃犯送往与之没有引渡协议的司法管理区,包括中国大陆。这被视为中港之间可以进行引渡程序,首次打开将香港人送到中国受审的大门。

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Guillaume Berube在致《环球邮报》的电邮中表示,对香港当局的《逃犯条例》修订表示严重关注,称加拿大人的安全是当务之急,保障加拿大人的安全是最首要工作。

据《环球邮报》报道,去年12月,两名加拿大人在中国被拘留,被视为中方对加拿大拘捕华为高管孟晚舟的报复行动。一些在香港访问或居住的加拿大人称,他们担心条例修订后,也遭面临任意拘捕。加拿大人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ichael Spavor)在中国被捕,加剧了对香港引渡法案修订的担忧。

温哥华人权活动人士Mabel Tung指出,康明凯和斯帕弗都不是中国公民,但中方可以用任何理由拘捕,而他本人来自香港,从未到过大陆,也开始有担心。

据估计,目前有30万加拿大公民居住在香港,根据2016年加拿大人口普查数字,加拿大有208,940居民出生在香港。

1989年后移民多伦多的Karry Chow已是加国公民,回流香港经商,他对《环球邮报》说,修例不单影响每一个香港人、在港的加拿大人,更会影响任何与内地有生意来往的人。他说,已开始变卖香港资产,迁回加拿大居住。

正在香港居住的加拿大籍基金经理Edward Chin对修例感动震惊,称这暗示香港最终会失去自治。现年50岁的他已计划3年内与家人重回加拿大生活。

另一方面,中国驻渥太华大使馆没有就这一问题作出回应。

本月初,加拿大和美国多个组织发表联合声明,对居住在香港的加拿大和美国公民安全,以及香港的司法独立与民主受到侵蚀表示担忧。

港加联(Canada-Hong Kong Link)主席冯玉兰,呼吁加拿大政府反对这项法案。她说,加拿大政府需要发声,指出我们强烈反对修订条例。这具有非常广泛和长期的影响,不仅影响到香港社会,也影响所有国家的公民。

她强调是否犯罪将由中国当局作出解释,他们可以用非政治借口要求引渡。

虽然香港当局已经取消了9项可能导致移交的经济犯罪,条例也注明不适用于政治犯,但是美国、欧盟、英国和台湾当局已经发声表示关注。香港《逃犯条例》修订也对与香港仍有联系的加拿大人带来忧虑,主要是担心会令中国政府更容易拘控他们想监禁的人。

责任编辑:何庆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