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府”大院有何秘密?官方调查疑点重重(图)

发表:2019-04-21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府”大院有何秘密?官方调查疑点重重
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的最大豪华违建“袁府”鸟瞰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4月21日讯】近期,号称比“曹园”更牛的河北邯郸市曲周县“袁府”受到舆论关注后,官方急灭火,先说“养老合法项目”,后说“违规建设”,但疑点重重。

4月15日,网络曝出“河北省再现堪比‘曹园’更牛的‘袁府’”“河北邯郸版‘曹园’,袁平年和他的疯狂7年打造皇宫”的两篇帖文,引发舆论关注。

据称,这座比“曹园”更牛的“私人宫殿”,“是建在基本农田上的华丽宫殿,其园内宫殿林立,亭台楼阁一应俱全。集戏园、别墅、电影院、招待厅、人工湖,还有地下宫殿,是冀南地区最壮观的私人宫殿”。

当地政府“立即成立调查组,连夜调查核实情况”,16日即拿出《曲周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2010-2020年)》、项目立项材料等“证据”,说明其是手续齐全的“54.23亩养老项目”,并称“并未违法占地、实为养老项目、不占农田”,为袁府站台。

但是18日,邯郸市及曲周县的调查组通报说,占地54.23亩的“袁府”存在“未批先建、违法占地、违规建设”等问题。

这个初步调查的结论近乎全盘否定了此前的说法。这背后有什么隐情?

不过两次通报有个共同点,指该项目是曲周桂昌养老中心。而法定代表人叫赵京,违法建设的房间中,养老用房121间、公共用房28间。但引起广泛质疑。

大陆媒体20日因而实地采访,引述园区工作人员称,这是养老院。每个房间都有独立卫生间,方便老人生活起居用的。而后面那些建筑高点儿,风景更好一些,布局是一样的,所有的房间都配着标准独立卫生间。

这名工作人员称,园子由工作人员负责日常的维护和保养,平时只有三四位工作人员。

据报,曲周县是一个普通农业县,经济条件并不好。“袁府”作为养老院即便在北京上海也是超规格的;而且有大面积的水域,对老人适合?

有媒体人评论,如果要真是建这样的一个养老院,那真有点感动中国了,看多善待老人。但是如果不是养老院,只是家族祠堂或者其它的一些违建,那这是敢骗中国了,绝对不是感动中国,是敢骗中国。

此外,“袁府”的疑问还有很多,例如这块土地如何从“种植项目”转到“非农建筑项目”?据2016年曲周县城乡规划局的文件显示,这是个农业种植园项目,占地105亩,然而到了2017年,有54.23亩成了养老院。

2018年12月,河北省政府才批准2.5476公顷土地的用途可以改变,远远低于54亩。但是此前2017年,土地还没确定,县里的环保备案、营业执照、民政许可三证“袁府”又是如何拿到的?

还有,“袁府”为什么会“未批先建”?为什么敢未批先建?据民政部官网,对于一个养老服务设施工程项目,审批流程整合为4个阶段:项目审批,用地审批,规划报建,施工许可。

据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透露,因袁府擅自违建,曾在“在2017年的8月18日、2017年的9月8日和2018年的4月10日分别三次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因没有执行,“又申请了法院强制执行”,但仍然没有结果。54亩地上仍然建成了“养老院”。

可想见,这“袁府”背后水到底有多深?后台有多大?大陆从曝出“秦岭别墅专项整治”到济南“大白宫”,再到建在黑龙江林区里的“曹园”……暴露出的乱象频频,网络质问,官方监管在哪里?“袁府”后继何时了?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