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人遇到大难 神佛会来保护他?(图)

作者:Yi-hsin Lu 发表:2019-04-24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什么样的人遇到大难神佛会来保护他?
世间种种,皆不脱神佛的铺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编犹记得年幼时与家人一同前往寺庙拜拜的情景:男女老幼纷纷站立于神佛像前潜心的祷告。只是不知道当时候嘴巴不停念着,希望要保佑他能够赚大钱的究竟有几人,抑或是伫立于塑像前,只为了向神佛求得他人的安康的又有几人。无论是为了自己或是为了他人才来到庙宇中的,想必方寸之地不仅是相信世间有神佛存在,同时亦相信神佛是在护佑众生的吧!无论古今,人们都有祭拜神佛的习惯,此举无非是希望仰仗神佛法力能享得平安顺遂,甚至是攫取利益。

只是,若是每每答应来祈求金钱财宝的人,那还真不算是世人敬仰、尊崇的了。因为,哪有让人不费吹灰之力就拥有钱财呢?人人都有生生世世积累的庞大的业力与福德的牵扯,这可不是千丝万缕的繁复那么简单而已,因此要获得某些福利、招致某些灾殃,都是有因缘关系的,绝对不是无故加诸在你身上的。况且,现在都是末法时期了,众神佛可都离庙而去,哪有还端坐在佛院道观中,要施福赐恩给道德时时下滑的人们的呢?不过,对于想要修炼向上之人,佛还是会帮的,毕竟关乎返本归真的修炼可是一件天地大事,除此之外,面对那些心存良善之人,神佛也是会好好地看护的。

这就是为什么从古至今不乏听闻某些人在遭遇魔难时,却出现了难以言喻的奇迹,或是偶逢口说玄话来点醒迷中人的奇人异士,或是喜遇道士高人出手解救的……其实,种种种种,皆不脱神佛铺排的干系。上苍俯视世间万物,岂能恣意干涉、维护毁道灭法者。

人之得护佑

小编在此要跟诸君说说一则记载于《录异记》中,关于有幸得护佑,安然度过魔难的事迹:

蜀国有一名副将名叫黄齐,他十分喜爱道家学说,而他也广积阴德多做善事。有一天,黄齐在朝天岭上遇到了一个老人,这位长者胡须与头发皆一片雪白,面色却与一般老年人都不相同,不仅显得红润,肌肤还呈现细腻白嫩又光滑。这位老者对黄齐说道:“我知道你喜好道家学说,不过你再过五年将会遇上大难,到了那个时候,我会前来救你。在这期间,你得要继续积存阴德,切莫变样。”

五年之后的一日,恰是黄齐沿江路过巫峡之际。那时候,黄齐搭乘的船只翻覆,而黄齐也掉到了水中。可是,黄齐接着就被水流冲到了石滩上。他当时感到是有人出手救了自己,使得他顺利无碍的抵达了岸边。顺遂上岸的黄齐,往身后回头一望,发现原来是五年前遇见的那个相貌殊异的老人。黄齐才刚认出老人,倏忽间,老人就消失了踪影。

黄齐这个例子告诉我们,信奉、心怀善念且专行善事就可以得到的保护。可能有人会质疑,现在社会中供养神佛的人,甚至是吃素念佛的居士与修炼人也不少,可是为什么不见得就百分之百能获得神佛的加持或看护呢?是啊,在这世上,拥有宗教信仰的人很多,可是就算是天天跪在神佛像面前念着佛经的出家人,真能保证自己是心无旁鹜的念着经吗?他们真能保证自己是全心全意地相信有神佛的存在吗?

试想,打着神佛名号却干下许许多多敛财、欺诈等令人唾弃的恶事之人亦是存在的,而且为数还相当可观呢!当我们尚且没有觉察其可憎面目之前,单凭他们看似认认真真的推广宗教、诉说着神佛的崇高、佛法的可贵,是会被他们所展示的模样所囿,将不相信之人误判成守护者,甚至是认定神佛理当要守护这样的人。只是,的眼睛是雪亮的,祂们对于孰信孰不信、孰维护法理孰悖逆事理,是都看在眼里,而且看得清清楚楚的,祂们绝对不会无故干涉人事,破坏这个宇宙的理的。所以,明白真相的人,岂能再行违背正道真理的曲邪事儿!

参考资料

张元之〈与道有缘结识高人 遇难神仙来搭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