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健保若被中国人抢 沦落香港医疗惨状?(图)

发表:2019-04-29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放宽中国籍配偶家眷来台定居的提案遭到众人抨击,有一个台湾脸书粉丝团更贴出了一张图,要民众看清健保资源若被瓜分的后果……
放宽中国籍配偶家眷来台定居的提案遭到众人抨击,有一个台湾脸书粉丝团更贴出了一张图,要民众看清健保资源若被瓜分的后果……(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19年4月29日讯】欲放宽中国籍配偶家眷来台定居的提案,日前遭到众人抨击会压缩到台湾人的医疗资源。因为反弹的声浪极大,所以最后被赶紧撤案了。一个台湾脸书粉丝团4月29日更贴出了一张图,要民众看清健保资源若被瓜分,后果将会像香港一样:医疗资源终于崩溃。

大量中国人依亲入港 医疗资源崩溃

据《LTN》报导,《我是中坜人》4月29日贴出一张“北区医院专科门诊”的照片,这是一位网友之前在“爆废公社”分享的一张香港医院的检查时间排程图。从这张排程图可以发现等待时间最少半年。

结果许多网友看了图片之后吓傻了,问说这样子排程搞不好有人没等到检查就“往生了”,难怪许多香港人宁愿飞到台湾就医检查,并认为台湾健保实在让国人太幸福。

《我是中坜人》在贴文中写道:“生病是吗?超音波?请等28个月;电脑断层?20个月后再来;核子共振?请耐心等待6个月。大量中国人依亲涌入香港,香港医疗资源终于崩溃,这是香港的现在,会不会是台湾的未来?”

底下有网友质疑照片真实性,还呛道:“这一定是假的!”却遭到香港网友炮轰,表示“假?我香港人,我出钱给你机票来港自己看,带你去各大政府医院,到时是真的话便给我整块板子吃下去!”、“要是假的你去香港政府投诉(我是香港人~排耳鼻喉科2019年1月排期,2020年5月才可以看~)”。

台湾网红呛爆舔中者 点出台湾“最幸福强项”

19岁爆红网红“煎熬弟”钟明轩,他发布影片要台湾人不要再“靠北台湾”,“台湾人到底要多无脑”,尤其跟中国一比就强太多,尤其在医疗福利差最多。他指出在中国看医生要塞红包,台湾则享用健保。

煎熬弟表示,他最受不了是一堆台湾人说要去中国当中国人,“不要狗眼看人低,中国很多的资讯是靠台湾的媒体,但你们知道台湾有多少中资的媒体?你走到外面真的觉得台湾不好吗?”

煎熬弟还贴文说,“你知道有多少外国人想得到台湾国籍吗?虽然我们国家的媒体已乱,但我们的心可以不乱,好吗?”

她排队2年才看到医师 小息肉已变癌末

台湾健保且用且珍惜,因为国外可能没那么好的资源……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家住新斯科细亚省的女子罗德罕(Inez Rudderham),4月23日在脸书上传一段声泪俱下的影片,她控诉自己预约医师却整整等了2年才见上医师一面,原本的小息肉竟然变成第三期癌症!

戴着绿色头套的罗德罕表示,自己是一位母亲,才年仅33岁的她,预约医师却得要等2年。“我的肛门癌整整2年都没有被确诊,因为我没能预约到家庭医生。”等到她终于看到医师时,她要面对的是癌症末期的治疗。

罗德罕哭诉:“当我肿瘤还是小息肉的时候,我却预约不到家庭医生。”经历30多次的骨盆放射性治疗,使她失去生育能力,就连现在预约心理医师也得到7月。

罗德罕的惨痛经历引发当地人共鸣,到本文截稿时已有2万人按表情、超过10万次分享。当地医师协会的主席也承认,加拿大家庭医师严重短缺;而省长则发出声明承诺相关单位关切罗德罕的状况。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