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尿多老是起夜 或许是这4件事惹的(组图)

发表:2019-05-02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多数人频繁夜尿都是因为肾虚的原因,肾虚的人是要忌讳烟酒的。
大多数人频繁夜尿都是因为肾虚的原因,肾虚的人是要忌讳烟酒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夜尿的习惯,一般来说正常起来夜尿对人们的生活影响不大。但有很多人会有频繁夜尿的现象,这大大影响了人们的睡眠质量。

当人频繁起来夜尿时,人们无法得到很好的休息,以至于影响了第二天的精神状态。那么,人们频繁夜尿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又怎么缓解呢?

夜尿多或是这4件事惹的,解决了夜尿自然减少。

夜尿多的4个原因

1、肾虚

晚上睡觉时频繁起来夜尿这种现象可能与肾虚有关,因为人们体内尿液的形成离不开肾脏的功能,当人们出现肾虚的情况时,那么尿液的排泄也会随之出现异常,此时夜尿增多也是很有可能发生的。

2、睡觉前吃过多利尿食物

夜尿多,睡前应避免喝大量的水和利尿的食物。
夜尿多,睡前应避免喝大量的水和利尿的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般来说人们在睡觉前不宜多喝水或吃一些利尿的食物,若喝水过多或者吃了太多的水果,那也有可能导致频繁夜尿。

3、前列腺增生

对于一些中老年男性来说,患有前列腺增生的男性多数会出现频繁夜尿的现象。因为男性的前列腺和尿道距离十分近,但男性有前列腺增生的情况时,便极容易压迫到尿液,让人产生想要小便的感觉。

4、患有某些疾病

当人上了年纪时,难免会患上一些疾病。而有些疾病的症状变现为频繁夜尿,比如糖尿病。

夜尿多是糖尿病患者的症状之一,当糖尿病患者的血糖一旦超过正常人的指标,人体为了恢复正常代谢,就会促使人饮水量增加,如此一来尿量也就增加了。

当人们频繁夜尿时真的会影响到睡眠质量,那么人们存在频繁夜尿的情况又该怎么缓解呢?

3个缓解频繁夜尿的方法

1、睡前少喝水

有些人睡前喜欢喝大量的水又或者是吃许多利尿的食物,这就是导致你频繁夜尿的原因之一了。因此,为了拥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时间,我们在睡前最好不要这么做了。

2、少吃高盐食物

晚上应减少摄取含盐分高的食物,避免口渴狂喝水导致频繁夜尿。
晚上应减少摄取含盐分高的食物,避免口渴狂喝水导致频繁夜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吃太多高盐食物会让人口渴而喝大量的水,当人摄取水的含量多了也自然会增加小便的次数。如果在晚上也摄取含盐分高的食物而导致你口渴狂喝水,这样便会让你出现频繁夜尿的情况,因此要尽量少吃这些高盐食物。

3、肾虚调理

大多数人频繁夜尿都因为肾虚的原因,因此调理肾虚是关键。有肾虚的人可以选择进补的方法,但要注意的是: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而且人们对每一种食物或者药材的功效不一定清楚,因此选择进补的方法一定要先咨询医生。

另外,肾虚的人是要忌讳烟酒的,如果想要早点康复一定要戒掉它们。还有肾虚的人千万不要熬夜,因为熬夜对于肾虚患者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