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女童刷牙后丧命 关键在牙膏“这成分”(图)

发表:2019-05-02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岁女童刷牙后丧命 关键在牙膏“这成分”
11岁女童刷牙后丧命,原因竟是因为牙膏含有过敏成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刷牙几乎是每个人起床和饭后的例行公事,为的就是要让牙齿和口腔维持健康。但您知道吗?日前美国有一名11岁女童,她在刷完牙居然出现全身过敏症状,虽然送医急救,最后仍不幸丧命,也令家长悲痛万分。

事后才发现,女童先天就对牛奶过敏,但家长却没发现这款牙膏内的成分,竟然含有牛奶衍生的蛋白质,才会因为大意,导致女儿因此丧命。

根据《CNN》报导,这起不幸的事故,发生在洛杉矶的西柯汶纳(West Covina)一个家庭。女童名叫狄妮丝(Denise Saldate),女童的父母亲是沙戴特(Jose Saldate)和艾特蜜拉诺(Monique Altamirano),两人都是43岁。

沙戴特和艾特蜜拉诺提到,狄妮丝在出生1岁左右,就被医生诊断出对牛奶过敏,无法消化豆乳和牛乳,因此他们平常对女儿的用品都十分小心谨慎,不让女儿接触到任何乳制品。

艾特蜜拉诺还透露,这条牙膏事实上是由牙医师亲自开立的,因为他们认为应该没问题,只是这条牙膏女儿平常也很少用到。但没想到那天当狄妮丝拿来刷牙后,竟然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最后不幸身亡,让他们感到既震惊又难过。

他们也在事后才知道,原来这条牙膏的成分里面,含有牛奶衍生的蛋白质。当时全身严重过敏的狄妮丝被送往医院急救,院方也紧急帮她注射肾上腺素和吸入剂等,可惜都无法缓解她的症状,最后不幸身亡。

这起案例在发生之后,美国俄亥俄州全国儿童医院的儿科过敏专家史图斯(David Stukus)也发表他的看法,认为女童这样的案例实在很罕见。这也是他行医13年来第一次听到,令他感到十分不解。

事后女童的父母控诉,由于女儿对牛奶过敏,而主因是在用了牙医师推荐的这款牙膏,对里面还有牛奶成分所衍生的蛋白质产生过敏所导致。

狄妮丝的父母也表示,他们为了避免女儿出现过敏性休克的情况,都有随身准备救命笔,这样可以在狄妮丝发生过敏现象时,及时替她注射肾上腺素。而为了挑选安全的食物,平日也都会仔细察看食物的包装说明,若里面有牛奶成分,就会立刻排除。

而因为他们过去使用的牙膏,一直没有发现含牛奶成分,所以认为这名牙医师推荐的这款“MI一号牙膏”(MI Paste One)应该没问题。加上这款牙膏还能加强珐琅质,因此没有特别注意。没想到女儿却因为这小小的疏忽,赔上一条宝贵生命,这也让他们完全料想不到。

看样子家里若有小孩过敏,真的要非常小心,即使是生活常见的牙膏,也不要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