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警告:只响一下的电话 千万不要回拨!(图)

发表:2019-05-05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CC警告:只响一下的电话 千万不要回拨!
电话(图片来源:Pexels) 

【看中国2019年5月5日讯】骗子总是不断变着法子来引民众上钩。最近,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警告说,语音自动电话(robocall)骗局已在纽约蔓延,千万不要回拨,否则可能要付出大笔电话费

据NBC New York报导,这种电话骗局被称为“一响即收线”(One Ring)语音自动电话,这类电话只响一两下,往往在半夜时多次来电,而电话号码是以非洲毛里塔尼亚(Mauritania)的国家区号222为首。

骗徒的目标是诱使接听者回拨,他们一旦回拨就要缴交高昂电话费,就像拨打以“900”为首的电话号码一样。

而累计的电话费主要落入骗徒手上。除了纽约外,亚利桑纳州也有大量这类电话骗局的报告。

FCC强烈建议接到这类电话的人在其网站提出投诉,而且建议接过这些电话的人检查电话费帐单,是否有不知道的费用,并要求电话公司封锁外国来电。

其实,除了外国电话号码的需要小心外,很多骗徒还会利用本地电话号码行骗,受骗者往往看到是本地电话,就会放松戒备心。小编也试过收到“一响即收线”的电话,电话号码显示的是本地电话。

有1次,小编的手机就放在身边,看到电话响,显示的是本地电话,但响一下那边就挂掉了。紧接着,电话又响,同一个电话号码,也是响一下就断了。这时,小编的手机显示是2个未接电话,而未接电话号码相同。

另一次,也是一响就收线,那次连续打了三次,手机显示3个未接电话。

小编没有回拨,因为小编相信如果真有人有事找你,对方就会给你留言。如果连续打2、3次都不留言,这个电话很可能有诈。

责任编辑:何庆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