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强制脱贫”逼人民上绝路(图)

发表:2019-05-06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强拆房屋
本来人民贫穷就已经够惨了,却因为“强制脱贫”而债台高筑、卖血维生,甚至还闹出人命……(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9年5月6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自十八大上任以来,便订下2020年全面脱贫的目标,所以中国官媒纷纷为其政绩歌功颂德。但是实际上,地方政府采取各种荒唐的手段让当地贫困户“强制脱贫”,使得贫困户债台高筑、卖血维生之外,更有九旬老人因此被逼死……

据香港《大公报》报导,中国22个省的省委书记、省长已向中央立下军令状,要带领当地人民全面“脱贫”。

据《寒冬》报导,一些老人“被脱贫”后,房屋被当作危房强拆。如此一来,贫困户少了,破旧房屋“消失”了,“脱贫”任务完成了,但老人们却遭了殃。另外,为了迎接上级的脱贫检查,一些贫困村民也开始接受特殊的“培训”。

而且中国当局的“扶贫”政策不但没有让人民摆脱贫困,还使他们负债累累,生活更加拮据,甚至还有人被逼靠卖血维生。

河北省的一位女农民,丈夫卧病在床,一儿一女也都有病,所以2016年被列入贫困户。但是当地政府为了达成“有房住”的脱贫标准,多次逼他们搬离窑洞,进住新房。

然而新房连门窗都没有!根本没办法入住。同时他们也无法承担高额的装修费,但政府仍然强制执行,让她在医疗费与装修费上两头烧。在没有拿到任何补助之下,她生病的丈夫只好瞒着家人偷偷地去卖血,被迫“脱贫”。

报导还提到,中国当局采取荒唐的手段,强行封堵了老年贫困户的房屋,强迫他们跟儿女同住,就宣称那些贫困户老人“被脱贫”了,以便让上级检查。

河南省商水县谭庄镇某村在2019年2月21日,村民发现一名九旬老人在他自己的小屋里过世,可是这名老人并非正常死亡。村民透露,当地干部曾多次要求老人跟子女同住,但是老人与儿子产生矛盾,所以觉得压抑痛苦,就又搬回自己的小屋住,最后老人就被发现在屋中自尽了。

地方官每逢中国传统新年会送物资给各地贫户,宣称是送上“温暖”。不过,却有农民直接丢出门。河南侯先生表示,许多民众都意识到,政府许多扶贫款是由地方官贪走,因此才出现激烈抵制行为。(详报导:“你给拿走!”贫农怒扔村官年节慰问物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