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场乐当女儿包袱 看好《与恶》延续性(组图)

发表:2019-05-06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检场认为生儿育女是很有成就感的事,常劝年轻人快结婚多生。
检场认为生儿育女是很有成就感的事,常劝年轻人快结婚多生。(图片来源:自由时报/记者胡舜翔摄)

检场日前替妻子李翊君庆祝50岁生日,独生女香奈儿在波士顿念书,本周要返台庆祝母亲节,才有机会交流爸爸近期演出的热门台剧《我们与恶的距离》。(相关阅读:情牵27年 李翊君爆料“检场变了”

妻子保护女儿过度 检场笑言开导无效

检场说香奈儿会看他演的戏,夫妻也不反对她将来进演艺圈,但一直“警告”香奈儿:“你要有真本事,把自己修到最好,机会来了,才会属于你!”检场承认夫妻俩对女儿确实盯得很紧,门禁曾是晚上9点!但他自认不像李翊君过度保护,“当母亲就是什么都想插手,我常告诫她要让小孩跌倒,才能学会站起来,父母保护太好,一出状况就不得了。”

他笑说李翊君常为此和他争论,可见开导无效。

香奈儿初到波士顿柏克利念书,夫妻俩花18万在附近租屋stand by了1个月,了解女儿的环境和给予支援,用心可见;“波士顿学风很盛,学生和家庭的素质都好,比较放心。”

他自己劝妻子不要太爱管,却不经意自爆:“手机这么方便,算准时间马上打去视讯,对看10分钟就知道她在干嘛。”

检场和李翊君(左)的独生女香奈儿(中)已18岁,在美读柏克利音乐学院,夫妻两人管得紧。
检场和李翊君(左)的独生女香奈儿(中)已18岁,在美读柏克利音乐学院,夫妻两人管得紧。(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记者提醒他,电影《人肉搜索》就是女儿用手机制造假打卡,检场说:“我女儿还没那么精啦!”机会教育训练台风佩服爱女眼光检场说自己常“威胁”女儿,父母就是她的两大“包袱”,在外不要招摇,不然很容易上报,甚至用“拧”形容如何应付女儿的叛逆。

他和李翊君一再对香奈儿强调“要有本事才能出道”,常找机带她上台训练、机会教育和训练台风,“连她妈妈上台都还会紧张,哪有这么容易”。

67岁的检场近半百才得女,“把一个你创造的生命养到18岁,让她开创自己人生,这和演艺成就感完全不同。”

身为老大哥的他,在片场教导新人要把握机会,还顺便劝人不要怕结婚,结婚更要生小孩,享受当父母的快乐。

而检场嘴里虽叨念香奈儿爱买“好东西(指名牌)”,但他也佩服女儿的眼光,“我进到店里什么都不会挑,她买一件Valentino给我,直说好fashion,我穿出去真的一直被称赞!”眼冒爱心不忘自嘲:“反正(钱)也是从这里出去的,买给我,至少肥水不落外人田。”

看好《与恶》延续性 赞剧中女儿可吃10年

《我们与恶的距离》被誉将台剧提升至另一层次,叫好叫座已准备开拍第2季。(相关阅读:《与恶》结局遭盗外流 电视台提告追凶

检场在《与恶》里演无差别杀人犯的父亲,悲恸的内心戏难度极高。
检场在《与恶》里演无差别杀人犯的父亲,悲恸的内心戏难度极高。(图片来源:公视提供)

检场剧中饰无差别杀人犯“李晓明”的父亲,因非整部戏的主线,因此他和演母亲的谢琼煖,从头到尾都是惊恐、无助和悲恸,诠释到位更不容易。

演李妹“李大芝”的陈妤因此戏爆红,检场说在拍摄时即可感受剧组对她的重视,而陈妤表现亮眼,就是抓到了好的机会,“至少可以吃10年”!检场透露,除了剧本和演员好,当初剧组是真的到一个为加害者和被害者家属能面对面沟通,所设置的心理咨询机构,并由谘商师先行沟通,拍摄大结局的家属对话场面。(相关阅读:《与恶》顶标之作 中国网友:看见台湾文化独立

这个拟真让检场印象很深刻,也看好《与恶》的延续性,“写实的题材值得多拍,一直拍婚外情没有人想看!”该剧主要演员从检场、贾静雯到温升豪,都是为人父母者,温升豪曾说自己那时下戏回家,都会好好抱抱女儿,检场说:“不敢去多想(剧情)呀,现在的人,生的孩子少,所有心血都在这棵小树苗,这些可怕的事件,怎么敢想,不敢想啊!”道尽现代父母的难为。(相关阅读:我们与恶的距离创作初衷 编剧吕莳媛盼重视教育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